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西点军校黑人女学员拍毕业照时举拳头 引争议(图)

www.sinoca.com 2016-05-09  中新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方日报》5月9日报道,美国西点军校学员毕业时,有模仿经典历史肖像拍照的传统,而今年16名即将毕业的黑人女学员就拍了一张举起拳头的毕业照。照片惹起社会争议,有人认为此举有违国防部政策,而西点军校已经展开调查。

  据报道,涉事的16名学员将于本月21日毕业,她们穿上灰色军服,举起右手拳头,站在宿舍楼梯上拍照。照片被上传网络后,有人质疑她们举起拳头是否是为支持近年因一连串美警涉对黑人滥用武力案而兴起的黑人运动“Black Lives Matter”,因此涉嫌违反国防部“执勤时不能参与政治活动”的规条。

  在本事件惹起社会广泛讨论后,西点军校发言人前日表示学校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尚不清楚调查所需时间,以及对涉事学员可能作出的惩罚。

  认识涉事学员的毕业生杜宾(Mary Tobin)认为,她们此举只是展示团结的方式,无意涉及黑人运动,纯粹在庆祝成功毕业,在似运动队获胜后会抛起头盔一样。

  据了解,西点军校内7成学员是白人,8成是男性,黑人女学员为数不多。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日俄谈领土争端 俄外长被普京轰走表情惊呆(组图)
下一篇:曾是我们最好朋友 中国曾援助这个国家5万亿(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