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外交部:建岛用“自然仿真”模拟海浪搬运绿洲(图)

www.sinoca.com 2016-05-07  外交部网站


  2016年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美国专家近日在美国智库东西方中心讨论会上说,南海珊瑚礁正在遭到破坏,中国“围海造岛”是主要原因之一。菲律宾方面也声称中国在美济礁等岛礁的建设破坏海洋生态环境。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作为南沙群岛的主人,中国比其他任何国家、任何机构和任何人都更关心相关岛礁和海域的生态环境保护。

  在南海岛礁建设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绿色工程、生态岛礁”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经过深入研究、严谨论证,采取了全程动态保护措施,切实将工程与生态环境保护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岛礁可持续发展。具体来讲,我们采用“自然仿真”思路,模拟海洋中暴风浪吹移,搬运有关生物碎屑,逐渐进化为海上绿洲的自然过程。这种做法对珊瑚礁生态环境体系的影响很小。中方有关建设活动完成后,将大幅提升有关岛礁的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有关做法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卫星图:朝鲜核试场有车出没 或再进行核试(图)
下一篇:海豹队员阵亡细节披露:遭百余IS分子激烈围攻(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