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叙利亚战争背后:享受生活的大马士革夜未眠(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5-06  腾讯国际


  在距离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叛军对抗前线不过一英里的大马士革老城,年轻的叙利亚人群聚于此。和世界别处的年轻人一样,他们抽烟、喝酒、胡侃,只是绝口不提战争。本期发现世界聚焦叙利亚古老的首都大马士革,揭秘内战中的都市夜生活。

  这是一个工作日晚上,大马士革人却急着出门前往最近几月才开张的一系列新酒吧——一些是去社交的,还有一些是去工作的。这战前曾经充满活力的城市一角的再度复兴主要为了给这个饱经战乱的首都带来一点轻松正常的生活气氛——五年的内战已经制造了超过25万具死尸和500万难民了。

  而大马士革以东,反对派占领的乌塔(Ghouta)地区,政府军的封锁和轰炸还在继续进行。而市中心以南不远的雅尔矛克难民营,难民们正因基地组织和ISIS争夺当地控制权的战争面临饥荒。

  去年年末,炸弹直接落在了大马士革市中心,包括当地唯一幸存的古罗马城门——太阳门(Bab Sharqi)附近。如今,人们在“太阳门”(Pub Sharqi)酒吧门前吸着水烟,或者在隔壁喧闹的“80后”(80's)酒吧看足球赛。

  23 岁的平面设计师尼古拉斯(Nicolas Rahal)在喧嚣的酒吧音乐背景下极力向前来采访的记者解释:“这种景象在两年前你绝对见不到,甚至可以说,直到最近这种生活才刚刚被拾回。”因为各夜生活场所相继开张,越来越多的人被雇佣,而夜晚出门的人数也在不断增长。“现在的我可以随便去这个酒吧或者那个夜店。”

  但战争的痕迹还是随处可见。端着冲锋枪的士兵设下军事路障,逐一检查过往车辆是否携带炸弹,造成了全城的堵车。而远处的炮火声时隐时现。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阿根廷击沉中国渔船现场:从白天扫射到入夜(组图)
下一篇:媒体:解放军“打虎”核心三人组到底啥来头(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