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美国官员称中国藏南地区属于印度 中方痛批(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5-05  环球网


  近日有印度媒体报道,美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对“阿鲁纳恰尔邦”首席部长卡利克·普尔说,美国政府的态度十分明确,“阿鲁纳恰尔邦”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印媒同时表示,美官员的表态彻底惹怒中国,中国要求美国进行核实和澄清。

  “阿鲁纳恰尔邦”,位于中国西南部、印度东北部边界,绝大部分属于中国藏南地区,分别在西藏自治区的错那、隆子、朗县、米林、墨脱、察隅六县的管辖范围内,是印度非法侵占的地区,争议领土面积约9 万平方公里。中国政府不承认印度控制该地区或者设立此邦的合法性。图为阿鲁纳恰尔邦。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官员表态惹怒中国”,印度《国际财经时报》4日以此为题报道称,针对近日一名美国官员称“华盛顿将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视作印度的一部分”的言论,中国要求美国进行核实和澄清。印度报业托拉斯说,中国外交部在一份书面回应中强调,任何第三方干涉中印边界争端都只会让问题复杂化。

  据报道,4月28日,美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对“阿鲁纳恰尔邦”首席部长卡利克·普尔说,美国政府的态度十分明确,“阿鲁纳恰尔邦”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美方的声明与现实完全不符”,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说,中国外交部的书面回应说,中国和印度之间的边界问题事关中国领土主权和中国人民感情。所有第三方都必须尊重边界问题的历史和现实,并尊重中印两国的谈判努力。

  《国际财经时报》称,上个月,印中边界问题特别代表在北京进行第十九次会晤。双方认为,印中边界谈判保持积极势头,边界争议得到有效管控,边境地区总体和平稳定。中国外交部在书面回应中强调,中国和印度有足够的聪明智慧,也有足够的能力来应对两国间的问题,并维护两国人民的基本和长期利益。

  据《印度斯坦时报》1月27日消息,鉴于去年11月以来伪“阿鲁纳恰尔邦”的政治动荡,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批准了内阁提交的关于将该“邦”交于“总统管辖”的建议。印度宪法规定,当一邦政府无法运行时,允许将该邦交由新德里中央政府直接管辖。图为阿鲁纳恰尔邦的布姆拉山口,印度士兵在中印实际控制线附近巡逻。

  报道指出,所有这一切政治动荡对该“邦”来说并不是一个好兆头。曾在军队工作过的当地某前“总督”表示:“不稳定,不论是政治、司法还是指令上的不稳定,事实上对于这个边疆‘邦’都不是件好事。图为阿鲁纳恰尔邦的布姆拉山口,一名印度女孩手持印度国旗站在印方控制线一侧。

  印度国内舆论极为关注中印边界问题,“中国军队越界入侵”是印度媒体经常炒作的话题。不过随着中印关系的发展以及印度国内求发展呼声的高涨,印度国内对于边界问题也出现了不同声音。曾有印度主流媒体呼吁印度采取现实主义态度,采取“东段换西段”的政策,以求中印边界问题的彻底解决。图为中印边境上的两国士兵。

  乃堆拉,在藏语中的意思是“风雪最大的地方”。历史上,通过乃堆拉山口的贸易路线是“茶马古道”一部分,西藏亚东曾是这条线路上最大的商埠。1962年中印发生边境冲突,乃堆拉山口长期陷入沉寂。2006年,中印两国决定重启乃堆拉山口边境贸易。边民可在边境贸易通道之间往来,但必须当天返回。图为中印边界双方士兵执勤。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张召忠:我最招批评的大概是“雾霾防导弹”(组图)
下一篇:解放军列装鱼-8反潜导弹 打美军响亮耳光(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