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西方说中国打仗靠人海战 志愿军用事实说话(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4-25  网易


  "note": "人海战术,是一种以数量和巨大的消耗换取其他方面优势的战术,包括时间、空间、进攻或防守。在某种意义上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以多打少,以众欺寡。它的基础是集中优势兵力,以数量增加整体的实力。长期以来,西方媒体将志愿军在朝鲜战争中的胜利归结于“人海战术”和大量的士兵牺牲换来的,但最新的资料让这些谣言不攻自破。

  人海战术的概念是西方军队,尤其是美国军队蔑称我军的提法。与之对应,火海战术就是他们高看自己作战能力的提法。按照美军的提法,尤其是按照美国将军李奇微的说法,人海战术就是:共军以密集的战斗队形,采取波浪式的冲锋方法,连续不断地冲击美军阵地,直至被美军密集的火力击退。

  然而最新的资料显示,朝鲜战争中的美军和联合国军伤亡人数并不比志愿军少多少。

  "note": "据《解放军报》官方微博@军报记者10月29日报道,军报记者在29日举行的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上获悉,现已确认的抗美援朝烈士共有19.7万多名。值得注意的是,志愿军统计战场上阵亡数字并未增加,而是增加追认了烈士称号。

  具体数字上,现已确认的抗美援朝烈士共有197,653名。确认的抗美援朝烈士名录包括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牺牲和失踪的志愿军官兵、支前民兵民工、支前工作人员,以及停战后至志愿军回国前帮助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生产建设牺牲和因伤复发牺牲的人员。

  这一数字是经过民政部、总政治部梳理汇总各方面档案资料,对烈士资料逐一核实甄别,经过多次专题研究和比对核实,才得以最终确认的。

  此前据1988年出版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史》统计数字为,中朝军队共歼敌109万余人(含朝鲜人民军独立作战歼敌13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菲总统女候选人南海对华撂话:敢来就派海警炸(图)
下一篇:菲总统候选人叫嚣:南海开战中国投降咋办?养不活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