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朝鲜出招拟逼迫美韩投降 奥巴马罕见有求中国(图)

www.sinoca.com 2016-04-24  环球网


  朝鲜23日发射了“北极星-1”潜射弹道导弹,虽然韩方称飞行距离远低于最短射程300公里,但朝方宣布此次试验“大获成功”。朝鲜试图迫使美韩最终做“投降性让步”,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表示希望中国就对朝施压与美方“做更高水平的合作”,他指责朝鲜仍在持续进行挑衅性活动。

  联合国安理会2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在当地时间23日发射潜射导弹。安理会重申朝鲜应停止所有与其弹道导弹计划相关的行为,并特别强调将加强实施安理会相关决议措施。图为2016年4月24 日报道,朝鲜媒体公开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3日观摩潜射弹道导弹试射现场照片。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表示希望中国就对朝施压与美方“做更高水平的合作”,他指责朝鲜仍在持续进行挑衅性活动。

  朝鲜23日发射了一枚“北极星-1”潜射弹道导弹,虽然韩方称导弹飞行距离只有30公里,远低于潜射弹道导弹的最短射程300公里,但是朝鲜方面宣布此次试验“大获成功”。无论如何,朝鲜的这次潜射导弹试验都引起了相当的震动。氢弹、潜射导弹,这些平壤宣布的“成功试验”显示了朝鲜战略攻击能力在一步步推进。

  差不多时隔一天之后,朝鲜外务相李洙墉于美国东部时间的23日通过美联社发表谈话,表示如果韩美停止每年在朝鲜半岛进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朝鲜愿以停止核试验作为回应。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当日18时30分在咸镜南道新浦市水域向朝鲜半岛东北方向海域发射疑似为潜射弹道导弹的1枚飞行物,并分析称,该飞行物飞行距离仅30公里,远远低于潜射弹道导弹一般的最短射程300公里。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批评朝鲜仍在从事持续挑衅性举动,他说,我们已就对朝施压与中国展开合作。图为奥巴马。

  尽管这不是朝方第一次做这样的表态,韩国方面在第一时间就拒绝了朝方“韩美停军演换朝鲜停核试”的建议,宣称其“荒诞”,但也有很多人认为,朝鲜这样表态毕竟代表了立场松动的一面,总比它说“要从地图上抹去”首尔、同美国打核大战要好得多。

  朝鲜显然在用两手对付美韩的压力,但拥核把整个局势带入朝鲜半岛自停战以来前所未有的僵局。美韩的压力与朝鲜拥核到今天已经分不清哪是鸡哪是蛋,但现实是这一恶性循环的节奏和冲击性都在快速加码,真正的危险正一步步迫近。

  目前整个局势中严重缺乏阻止事态进一步恶化的抓手和支点,一些发狠的威胁和恐吓在相互刺激下有可能变假成真。如果各方都不想最坏的情况发生,就不应浪费每一个有助于重建稳定的征兆和可能性,也应尽量避免向局势加注新的压力。

  平壤试图以小唬大,一直把美韩联盟逼到受不了,迫后者最终做“投降性让步”,大概不切实际。事实是,它的第四次核试验招来了远超之前的严厉制裁和规模空前的美韩联合军演。它如果搞第五次核试验,美韩就会“跪了”,几乎不可思议。

  一旦安理会讨论更严厉的对朝制裁,中国很难网开一面,平壤对此应很清楚。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东盟三国公开在南海挺华 韩媒:美日阴谋遇阻(图)
下一篇:朝美被指已处在“悬崖”边 朝鲜示强姿态突变(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