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菲总统候选人谈南海态度罕见:与美划清界限(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4-08  环球网


  在美菲2016年“肩并肩”联合军演正在进行之时,菲律宾总统候选人、参议员桑蒂雅各对两国关系公开提出质疑。桑蒂雅各说,菲律宾应该与美国“划清界限”,在国家安全领域和南海问题上不要仰仗美国。她强调,美菲之间签署的《美菲共同防御条约》是否适用中菲争议海域有待商榷。

  对于美菲南海军演,中国外交部曾表示,希望有关国家多做促进本地区国家安全互信、有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对于领土争端,外交部强调,中方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也始终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图为美菲军演现场。

  在美菲2016年“肩并肩”联合军演正在进行之时,菲律宾总统候选人、参议员桑蒂雅各对两国关系公开提出质疑。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7日报道,桑蒂雅各说,菲律宾应该与美国“划清界限”,在国家安全领域和南海问题上不要仰仗美国。她强调,美菲之间签署的《美菲共同防御条约》是否适用于中菲争议海域仍有待商榷。

  桑蒂雅各在参议院会议上公开批评菲同美达成的《访问部队协议》和《强化防务合作协议》。她说,这两份协议危及菲的主权与福祉。

  另据英国路透社8日报道,菲驻美大使何塞当天说,今年美国已经拨付超过1.2亿美元军事援助给菲,这是大约15年来最大的军事援助。此外,菲律宾正同美谈判获取第四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以加强海域巡逻能力。下周,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将访问马尼拉,届时他将宣布从新的美国“东南亚海事倡议”中额外拿出4200万美元援菲。菲律宾GMA新闻网称,卡特将观摩收尾阶段的美菲联合军演,他将成为历史上首位观摩美菲“肩并肩”军演的美国防长。

  国与菲律宾在菲境内多地举行“肩并肩”联合军演,澳大利亚派兵参演,日本也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企图将联合演习的机制变成“准军事同盟”围堵中国。图为3月10日,在南海海域航行的美国海军蓝岭号指挥舰。

  “肩并肩”军演是菲美年度例行大型联合演习,1991年起开始举行,1995年时一度中断,1999年恢复,今年已是第32次。今年的美菲“肩并肩”联合军演虽然宣称不针对任何国家,但两国大张旗鼓出动上万名官兵,演习将包括“模拟收复南海岛礁”等内容。图为美菲军演现场。 [

  尹卓表示,“肩并肩”军演是美国干预南海问题的一个支点。美国企图将南海问题炒热,从而遏制中国崛起,破坏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经济联系。近年,美国的经济实力有所下降,它希望亚太地区盟国帮其承担一部分遏制中国的责任,也希望通过南海问题组成针对中国的多边军事同盟。图为美菲军演现场。

  近期,日菲两国政府正就签署日本自卫队员在菲律宾境内活动的法律地位的协定展开谈判。若该协定签署,今后“肩并肩”演习可能会变成美日菲联合军演,澳大利亚也可能会参加。美国企图将联合军演机制变成“准军事同盟”,借此围堵中国。图为美菲军演现场。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国曾就南海问题下封口令?五角大楼回应(组图)
下一篇:俄新建40万人国民近卫军 媒体称是普京私人卫队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