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美国防长:中国最咄咄逼人 美军将大改应对挑战

www.sinoca.com 2016-04-07  环球军事


  据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4月5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Ashton Carter)当天发表演讲,阐述了关于美国军队、防务的改革计划。卡特称,美国国防部正计划实施重大机构改革,以应对国家面临的各项安全挑战。

  在长达近一个小时的演讲活动中,卡特首先强调,俄罗斯、中国、朝鲜、伊朗以及恐怖主义是美国当前面临的五大战略挑战。基于这样的背景,他表示,美国需要考虑美国关键长期战略管理问题,对1986年《戈德华特-尼科尔斯国防部重构法案》(Goldwater Nichols Act of 1986)进行调整。

  卡特表示:“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美国对这一地区进行质与量的双重投资。原因很简单:亚太地区拥有占世界一半的人口总量以及一半的经济活动,对美国未来最为重要。”因此,他指出,在地区内拥有一个和平稳定的体系尤为重要,而美国军事力量在70年间一直是维持这一状态的关键要素。美国希望通过“再平衡”战略继续这样保持下去。

  在南海问题上,卡特说道:“亚太地区没有北约这样的组织,二战留下的伤痛还未愈合,不能把现有的发展当做理所应当。南海问题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指出:“现在多国在南海地区声索主权,一些国家开展军事行动。中国不是唯一这样做的国家,但无疑是声索国中最为‘咄咄逼人’的。”他强调,美国会为了“再平衡”战略做出回应,但最重要的是区域内的国家也在做出回应,美国在各方要求下采取了进一步行动。卡特还表示自己将走访亚太地区,同愿意与美国进一步合作的国家在海洋安全事务上作出努力。

  卡特表示,美军必须有能力同时应对上述多项安全挑战,包括能够快速投放兵力。他称在接下来的几周,美国国防部将会就一系列重大机构调整和美国国会委员会进行更详细讨论。具体到军队和防务的改革,他认为,改革首先要厘清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作用,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应当遍览整个军队和作战司令部,并为能实现效益最大化的力量部署和风险分摊提出客观建议,是总统和国防部长的“军师”。同时,他认为,改革项目还应集中于五角大楼购买设备方面。卡特指出,美国应当加大军官根据实际情况的个人采购权利,同时减少国防部采买委员会的人手。由于不同战区各有特点,美国没有必要进行“作战司令部”这样大的合并;而后勤、情报、参谋方面的整合、消冗,这样的小调整十分必要。卡特还提出应当减少“四星上将”的人数,增加“三星中将”,减轻“头重脚轻”的状况,提高指挥和控制效率。卡特认为当今新的作战形势下“网络司令部”的地位应该提高,网络司令部在应对“伊斯兰国”中已经起到巨大作用,似乎有意将网络司令部“升级”为一个完整的作战司令部。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打造战略轰炸机难在哪?三大条件都已满足
下一篇:中国特种兵赴南美留学:勋章钉进胸口 鲜血湿衣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