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核安全峰会领导人照全家福 习近平安倍无交流(图)

www.sinoca.com 2016-04-02  综合新闻


  当地时间2016年4月1日,美国华盛顿,2016年核安全峰会在当地举行,与会领导人拍摄峰会全家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华盛顿的核峰会拍摄集体照时,虽然两人的距离并不远,但他们却选择不和对方交流,显示两国关系再次陷入冷淡期,双方都不愿积极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习近平(前排中)在拍摄核峰会“全家福”时,与后排右一的安倍完全没有交流。(法新社)

  日本外交部发言人拒绝说明中日领导人为何不借出席核峰会期间进行双边会晤,但他指出,日本依然致力于改善与北京的关系。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主任柯罗夫(Ralph A Cossa)说:“应该说,他们既然有这个机会,两人同一时间处在同一地点,但却选择不会晤,显示他们错失良机。” 柯罗夫接着说:“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解读过度了,但这反映出双方关系陷入冷淡,或至少双方都没有积极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俄媒曝中国火箭军三款核导弹 美国比不上(组图)
下一篇:英媒称美国计划四月初在南海进行第3次巡航(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