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性暴力令人震惊 苏丹竟让军队强奸妇女当薪水(图)

www.sinoca.com 2016-03-11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评估小组进入了南苏丹考察该国的人权侵犯,可靠的消息来源告诉评估小组,民兵和政府军被允许用强奸妇女来替代薪水。

  综合媒体3月11日报道,这是一名政府士兵对一位老人所说的话。老人之前才从南苏丹联合州里尔县(Leer)塔洛普村(Tharuop)的政府军袭击中幸免于难。他年迈的妻子因为被指控为一名叛军的母亲,遭到了殴打并被枪击。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评估小组进入了南苏丹考察该国的人权侵犯,像该名男子这样的证词还有几十份。这份报告于周五发布,基于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该小组的工作。它聚焦于联合州和上尼罗州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以及冲突波及的西赤道州和中赤道州。

  “我们对话的大多数人,如受害者和直接证人,自战斗发生以来都遭受过许多创伤。”评估小组的一名成员说道,“然而,他们意志顽强,渴望诉说他们的故事,让自己的遭遇为世界所知。”

  苏丹乱象丛生(图片来源:路透社)

  系统性的报复

  报告指控南苏丹政府实施“焦土”政策,故意针对平民实施杀害、虐待和劫掠。评估小组收集的这些证词令人惊恐。

  在一次袭击中,一名证人叙述道,她看到一位孕妇在逃离袭击者时从背后中弹。在另一份证词中,一名妇女报告称,她80岁的公公和家里的山羊一起在茅屋中被活活烧死。她听到他在燃烧的小屋内尖叫呼救,但政府军不让她前去援救。

  把性暴力作为武器

  报告记录了政府军和相关民兵系统性使用性和性别暴力的事件。性暴力的规模令人震惊:从去年4月到9月的五个月内,联合国仅在联合州就记录了1300起强奸报告。可靠的消息来源告诉评估小组,民兵和政府军被允许用强奸妇女来替代薪水——这种约定叫“什么都可以做,什么都可以拿”。

  一名妇女描述道,在10月联合州科赫县(Koch)受到的一次袭击中,政府士兵如何杀死了她的丈夫。然后他们把她绑在树上,强迫她看自己15岁的女儿被至少10名士兵强奸。

  “持续的性和性别暴力最显著的影响之一……就是它给社区输入的恐惧和瘫痪。”报告写道,“妇女处于始终不安全的状况。一名流离失所妇女表示,‘妇女受了很多苦。我们进城时,可能落入士兵手中,被强奸和遗弃;试图抵抗的人会被杀死’。”

  可能的解决办法

  尽管冲突各方都要为侵犯负责,但这份报告显示,2015年政府军和相关民兵需为违反国际人权法和人道主义法承担最大责任。这已导致了有罪不罚、恐惧和复仇循环的氛围。

  报告建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拉阿德·侯赛因请联合国安理会对该国实施全面的军火禁运。此外,2015年8月签署的和平协议内容包括设立一个混合法庭,它应当立即成立。

  “在南苏丹保护和促进人权的唯一持久可行办法就是粉碎暴力工具,将那些造成人民严重受苦的责任人绳之以法。”报告写道。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外媒:中国与玻利维亚签协议 提供700万美元军备
下一篇:西媒:新一代007如何工作 用病毒让核设施爆炸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