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外媒:美国若犯一个错误 中国将成为世界灾难(图)

www.sinoca.com 2016-03-10  卫报


  美国前中情局局长警告说,如果美国不能在未来十年内正确处理好中国的崛起,那么结果将是灾难性的。

  据英国《卫报》3月10日报道,美国前中情局(CIA)局长海登(Michael Hayden)说:“恐怖主义对美国来说不是一个实质性存在的威胁”。海登还曾领导过美国国家安全局(NSA)。

  相反,美国应该开始将注意力极大地转移到在未来十年对美国存在的真正威胁上。

  海登表示他特别关心中国崛起带来的威胁,以及美国不能正确应对北京在未来十年的崛起。海登说:“我并不是说中国是美国的敌人,我只是说如果我们不处理好中国的崛起,那么对是世界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

  中国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在南海的主权声索。今年2月,北京在该地区军事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在具有争议的岛礁上部署先进的地对空导弹。

  中国依然在南海建造人工岛,并在这些岛屿上修建机场和港口。这些设施能够让中国完全主导南海。美国战略月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一份报告称,到2030年,南海将变成中国的内湖。

  美国空军参谋长威尔士 (Mark Walsh)将军3月2日对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表示,按照中国人的建造速率和部署方式,到2030年,他们将弥补与美军2000架飞机的差距,至少在规模上与美国空军平起平坐,甚至超过美军。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2月24日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正面临潜艇短缺,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大力发展海军。

  这些都说明不了美国需要和北京保持敌对关系。但是海登指出,美国需要制定一个长期和连贯的战略,以应对中国的崛起。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为何不能击落南海上空飞行的美国军机?(图)
下一篇:老兵忆新疆剿匪:匪徒毫无人性吞下烈士生殖器(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