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朝鲜发言人警告美韩:提早让韩国迎来悲惨末日(图)

www.sinoca.com 2016-03-10  东方日报


  美国和南韩在朝鲜半岛举行大型联合军演之际,北韩昨晨向东海发射两枚飞毛腿短程弹道导弹示警,并宣布南北韩之间涉及经济合作与交流项目的协议,即日起全部无效。金正恩政权还警告,只待一声令下,北韩将以先发制人方式攻击南韩。

  根据南韩军方周四公布的消息,北韩于本港时间当日凌晨四时廿分,在黄海北道向东海发射两枚导弹,全部落入海中。南韩军方称,相信是北韩今年首次发射短程 弹道导弹,射程约为五百公里。分析认为,由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新的制裁北韩决议,美韩同时举行联合军演,导致北韩采取连串示威行动。

  韩部署「天弓」 防空袭

  北韩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同日表示,因南韩单方面作出全面停止金刚山旅游项目,以及开城工业园区运作,故北韩将彻底清算南韩在北韩境内的财产。发言 人称,为了对南韩在政治、军事、经济方面造成致命打击,「提早让南韩迎来悲惨末日」,北韩将陆续采取特别措施。发言人更警告,只待最终的命令,北韩就会以 先发制人方式打击南韩。

  北韩发射导弹后,日本政府以此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为由,通过驻北京大使馆向北韩提出抗议。南韩军方消息人士则透露,由于北韩战机只用两、三分钟,就可闯入南韩境内,韩军因此已于今年初,在西北部岛屿部署「天弓」型地对空导弹。

  中港制裁 拒朝船停泊

  另据韩媒报道,中国及俄罗斯开始落实对北韩的联合国制裁决议,拒绝被纳入制裁名单的北韩船只入港停靠。报道指,北韩货轮「Grand Karo」数日前曾希望进入中国山东省日照港,但未能获得当局的停泊许可,它现时停留在距离日照港三十五公里的海上。

  韩联社周四引述消息人士指,被列入制裁名单的北韩货轮「Gold Star 3号」,亦被香港政府拒绝入港,该艘北韩货轮其后停泊在公海。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朝鲜船只欲停靠香港补给被港府拒绝 停在公海(图)
下一篇:中国为何不能击落南海上空飞行的美国军机?(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