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朝鲜玩真的了?专家:若发核弹将产生3种可怕后果

www.sinoca.com 2016-03-08  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从军事战略的角度看,朝鲜如果发射核弹,将会产生三种可能的后果,其中一个可能就是中国方面可能成为半岛局势的主导。

  凤凰卫视3月6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吴斯怀(台湾陆军司令部前副总司令):从第三方角度看,我认为朝鲜有可能玩真的,而且计划已经做好了,当然我们这是一个客观的说法,从军事战略的角度来分析,那么我这一个假定有三个可能的发展,第一个假定朝鲜真的发动了核武攻击,第一个反应美韩联手,也用武力反制,中国在旁边旁观,这时候中国会在这个战局里失去话语权。第二个可能,中国一看已经发动了核武攻击了,中国先守,先武力制裁,美韩后面跟进,那么中国就主导了朝鲜半岛。

  邱震海:你说中国武力制裁。

  吴斯怀:有可能,因为我现在假定嘛。

  邱震海:就是武力介入。

  吴斯怀:武力介入,因为朝鲜先发动了,所以中国武力介入美韩后面跟进,这个的战局发展可能行动就是中国会主导未来的朝鲜半岛,因为他主动。第三个比较可能发生的是朝鲜首先发动核武力攻击,不管是大还是小,不管是对南韩或者是对日本,那么这个可能就是美韩邀请中国一起加入武力反制,武力制裁,这个是符合联合国安理会的行动,但是这个战局的后面变数是非常可怕的,因为这武力战一旦形成以后,后续的发展是四方都很难掌握。

  邱震海:三种可能其实都是武力制裁,都是武力介入,不管是美韩,还是中国,还是中美韩三方,都是针对朝鲜。

  罗援:所以现在第一个你朝鲜有没有这个能力?第二,就是你想没想到,如果使用核武器它最后造成的后果?

  李玉珍:真正使用核武器的是美国,朝鲜现在只是做了试验,那美国使用核武器在日本使用了两次,这个国际社会当做没有问题,朝鲜做的几十年,现在安理会的不公平双重标准就在这里,对于朝鲜的核武器这个试验,它只是一个试验,朝鲜一再声明,朝鲜的核武器是针对美国的敌对关系,他是自卫的。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部战区司令员:“战区”与军区有七大不同(图)
下一篇:美上将拒回答“若闯南海军机被击落如何应对”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