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方罕见对美韩史上最大军演表态 抛四句硬话(图)

www.sinoca.com 2016-03-07  外交部网站


  韩美今天起举行联合军演,据称此次军演规模空前,将一直持续到4月底。朝方针对韩美军演反应强烈。中方对上述动向表示严重关切。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在半岛挑事惹事之举,决不允许家门口生战生乱,强烈希望有关各方务必保持克制。

  外交部回应称韩美今天起举行联合军演,据称此次军演规模空前,将一直持续到4月底。中方注意到,朝方针对韩美军演反应强烈。中方对上述动向表示严重关切。中方在半岛保持稳定方面拥有重大关切,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在半岛挑事惹事之举,决不允许家门口生战生乱。图为2016年3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韩美3月7日开始举行“关键决心”和“鹞鹰”联合军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韩美今天起举行联合军演,据称此次军演规模空前,将一直持续到4月底。我们注意到,朝方针对韩美军演反应强烈。中方对上述动向表示严重关切。

  朝鲜半岛与中国山水相连,中方在半岛保持稳定方面拥有重大关切。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在半岛挑事惹事之举,决不允许家门口生战生乱,强烈希望有关各方务必保持克制,不要相互刺激和加剧紧张。

  问:中俄日前举行东北亚安全磋商,谈到美韩推动在韩部署“萨德”问题,这是否意味中俄就此问题形成共同立场?

  答:3月4日,外交部孔铉佑部长助理同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在莫斯科举行第二次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双方就朝鲜半岛等东北亚安全形势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中俄双方对美韩推动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均表示严重关切,一致认为美韩此举将加剧地区紧张,破坏地区战略平衡,直接损害中俄战略安全,中俄双方对此坚决反对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美"关键决断"和"秃鹫"例行联合军演定于7日举行。这将是自2010年3月"天安"号事件后韩美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资料图:美韩军方将在联合军演中操练步兵登陆。

  问:据报道,美国商务部拟对中兴公司出口进行限制,称其违反美对伊朗出口管制。中方对此有何回应?是否会对美方采取报复措施?

  答: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方利用其国内法制裁中国企业。中方敦促美方不要采取此种错误做法,以免损害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

  问:据了解,中国与东盟国家将于近期在菲律宾举行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十六次联合工作组会议,请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答:经商定,中国与东盟国家将于3月9日至11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十六次联合工作组会议。

  会上,中方将与有关各方就如何全面有效落实《宣言》,推进海上务实合作及制定“南海行为准则”深入交换意见。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退伍军人因10块钱优惠遭刁难 军事法院出面(图)
下一篇:中部战区司令员:“战区”与军区有七大不同(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