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安理会对朝最严制裁将出炉 中韩决心令朝质变(图)

www.sinoca.com 2016-02-28  观察者网


  联合国安理会下周将讨论可能是史上“最严”对朝制裁决议草案,在此关键时刻,朝鲜半岛问题各方加紧沟通协调。安理会高级官员透露,中美已就对朝制裁决议草案达成一致。韩方表示,韩中商定将促使朝鲜在思维和行动上都出现“质的变化”。

  据央视新闻28日晚间报道,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方团长、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今天在韩国首都汉城表示,中韩双方一致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针对朝鲜核试和“射星”的新一轮制裁决议。原文配图:武大伟(左)和黄浚局在韩国外交部举行会谈。

  联合国安理会下周将讨论可能是史上“最严”对朝制裁决议草案,在此关键时刻,朝鲜半岛问题各方加紧沟通协调。据央视新闻28日晚间报道,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方团长、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今天在韩国首都汉城表示,中韩双方一致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针对朝鲜核试和“射星”的新一轮制裁决议。此前,安理会高级官员透露,中美已就对朝制裁决议草案达成一致。韩方表示,韩中商定将促使朝鲜在思维和行动上都出现“质的变化”。

  武大伟今日到访韩国外交部,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黄浚局在汉城外交部大楼举行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地区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据韩联社28日报道,黄浚局与武大伟就朝核与导弹挑衅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的对朝制裁之后朝鲜半岛的局势进行了磋商。

  据西方媒体报道,中美两国周二在华盛顿就扩大联合国对朝鲜制裁达成协议。王毅与克里在两国外长联合记者会上都表示双方协商取得“重要进展”,克里称安理会决议一旦通过,“制裁强度将远超过去”。资料图: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3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这是王毅和克里在过去一个月内第三次会面。

  黄浚局在会谈结束后向媒体表示,中方一直以来强调,作为负责任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方认真落实安理会的相关决议。中韩两国商定,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全面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让朝鲜清楚地认识到通过核开发在国际社会上无法找到出路,进而促使朝鲜在思维和行动上都出现“质的变化”。

  黄浚局还说,双方一致认为,在近25年来的时间里,眼下应成为在解决朝鲜问题上具有意义的转折期,此时此刻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五个当事国(韩、中、美、日、俄)加强合作尤为重要,为此韩中将继续开展战略协商。

  武大伟在离开韩国外交部大楼时向记者表示,中韩双方商定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针对朝鲜核试和“射星”的新一轮制裁决议。双方决定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武大伟在抵达仁川机场时曾对媒体表示,中韩是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可以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讨论所有的问题。双方或就联合国安理会即将通过的对朝制裁决议的内容进行了评价,并就决议通过之后,朝核问题的应对战略和大方向展开了磋商。

  黄浚局在会谈开始时发表讲话说,希望双方就朝鲜半岛的局势交换整体意见,并就安理会即将通过的决议进行评估,对今后应对方向进行有深度的讨论。联合国安理会即将通过前所未有的对朝强力制裁措施,此时此刻能和中方团长会面,我感到更为高兴。在通过决议的过程中,我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展现的建设性作用,今后在朝核、朝鲜问题方面,韩中将继续保持紧密的战略沟通。

  联合国安理会的对朝新决议通过之后,朝核问题和安理会制裁措施的落实、韩美日单边的额外制裁、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等各种事宜相互交织,因此预计周边国家将展开复杂的外交博弈。

  韩联社引述分析认为,武大伟表示双方可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讨论所有的问题,旨在间接提及韩中之间最为敏感的萨德部署事宜。韩美坚持切实落实安理会决议,并通过单边制裁对朝持续施压,以促使朝鲜改变态度,但中方则坚持无核化与和平协定的讨论同时推进的立场,强调各方应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此行是武大伟2011年以来时隔5年再次访韩,反映了中方也认识到目前朝核问题相关形势的重要性。武大伟在会谈后将和黄浚局共进晚餐。据悉,29日下午,他将拜会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并于访韩期间,访问青瓦台和统一部等。武大伟将于3月3日回国。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一招令美部署萨德立场生变 韩受煎熬(组图)
下一篇:国防部发言人被记者“挖坑” 巧妙回应机智跳过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