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朝鲜发布“重大声明” 半岛局势像坐在火山口上

www.sinoca.com 2016-02-25  环球时报


  你警告我要停止“自灭性挑衅”,我警告你不要有任何“触犯最高首脑”的小动作;你要对我进行“严厉的惩罚”,我就对你“发动超出世人想象的报复战”……朝鲜和韩国争凶斗狠几个回合下来,半岛局势进入一个新的临界点。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司令是金正恩,因此,这份以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名义发出的“重大声明”耐人寻味。韩联社称,这是朝军向韩美发出的“战争警告令”。韩国《朝鲜日报》24日的报道称,该重大声明由朝鲜招牌女主播李春姬在朝鲜中央电视台23日的晚间新闻中播出,而朝鲜过去在宣布金日成、金正日去世消息和前四次核试验等重大消息时都由李春姬激昂报道。韩国安全部门有关人士认为,这表明朝鲜的声明不仅仅是威胁,朝鲜过去也曾经以最高司令部“声明”或“紧急报道”形式发表声明后付诸行动。

  韩国《首尔新闻》24日报道称,朝鲜23日发表的人民军最高司令部“重大声明”属于首次发表,引发外界高度关注。2013年3月24日,朝鲜对外发布要求战略火箭部队和远程炮兵部队等在内的野战炮兵军集团从即刻起进入“一号战斗值勤态势”,那是人民军最高司令部首次公开露面。此次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再次发表重大声明,凸显了当前朝鲜半岛军事对峙的紧张程度。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这似乎是朝鲜准备宣布进入战时准备状态。但该人士同时认为,朝鲜虽然此前也曾表明要将青瓦台“变成火海”,但类似本次直接威胁要军事打击青瓦台还是首次。

  近段时间,美韩针对朝鲜进行了一系列军事部署,引发朝鲜强烈反应。朝军的声明称,美国核动力潜艇“北卡罗来纳州”号已驶入釜山港,F-22A隐形战机飞抵乌山美国空军基地,美军特战兵力陆续调至韩国。美国陆军第1特种部队和第75特工团、海军陆战队特工团、空军第720特种战术部队、海军特种部队“海豹”分队等诸多特战兵力已被实战部署。以执行“斩首行动”为主要任务的美军几乎所有特战兵力一齐蜂拥而至,尚属首次。

  韩国《文化日报》24日称,正是美国大批先进武器抵达韩国,促使朝鲜举行大规模的保卫平壤军事演习。特别是今年朝鲜人民军的冬季演练中,突出了“决死保卫最高尊严金正恩的意志”。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23日称,目前半岛局势是明显的安全困境,一方的行动导致另一方的不安,遂采取更激化紧张局势的行动,而且多方博弈。

  “这是怪圈,”中国亚太学会朝鲜半岛研究会委员王林昌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半岛局势就像坐在火山口上,朝鲜若有异动,韩美真有可能动手反击,军事演习时也有可能打过界。目前,对于朝鲜半岛南北双方来说,都需要克制。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土总统:俄竟因两飞行员放弃了土耳其这样一个朋友
下一篇:“萨德”系统若入韩 半个中国将尽收美国眼底(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