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俄军轰炸机飞临关岛遭美战机拦截 双方“互致微笑”

www.sinoca.com 2007-08-10  南方网


  据BBC报道,俄罗斯远程轰炸机接近位于太平洋的关岛,遭到美军战机拦截,冷战情景再现。俄罗斯军方安德罗佐夫少将披露,俄军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本周飞到关岛美军基地附近空域。他说,当时俄机飞行员与美机飞行员“互致微笑”。

  据BBC报道,记者们说,目前俄罗斯强调开展强势外交。据信这是冷战结束以来俄罗斯首次开始这样的飞行。BBC外交事务记者马库斯说,最近几周俄罗斯军方开展大规模演习,这种飞行是演习的基本模式之一。

  安德罗佐夫少将表示,当时俄罗斯远东地区正在举行军事演习,这两架轰战机从当地起飞,共飞行了13个小时。他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的远程轰炸机飞往太平洋,与(美国)航空母舰会面,与(美国)飞行员见面打招呼,这是我们的传统。”

  “昨天(8日)我们恢复了这个传统。我们两个年轻的机组参观了关岛基地海域。”安德罗佐夫少将表示:“我认为这个结果很好。我们与那些从(美国)航空母舰上起飞的战斗机同事会面。我们互致微笑,然后返航。”在冷战时期,苏联轰炸机经常进行远程飞行,接近北约和美国的巡逻空域。这些战略轰炸机携带导弹,具有发动核攻击的能力。(编辑:吴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印陆军10月于云南联合军演 史无前例的合作
下一篇:俄海军核力量高度戒备 核潜艇成功试射弹道导弹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