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英国号称全球最先进战舰成功试航 09年服役

www.sinoca.com 2007-08-16  南方网


  声称可以保卫整个伦敦免受敌人导弹和战机袭击的英国皇家海军新一代驱逐舰“勇敢号”(HMS Daring)14日成功完成试航。斥资二十亿美元建造的“勇敢号”,预计于2009年正式服役,到时将成为全球最先进的战舰。

  《每日电讯报》报道,属于“T-45”级驱逐舰的“勇敢号”,试航时的速度,已经超越了目标。工程人员现时开始在舰上装上“Aster”导弹。这种导弹有能力拦截及击落以音速三倍飞行、体积只有板球般大小的物体。

  当局指出,这是为英国皇家海军建造的有史以来最环保的一艘战舰,舰上装配了独特的电子推进系统,可以毋须补充燃料来回纽约和伦敦。

  这艘被誉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强力的前线战舰,配备的导弹可以击中以Mach 4速度飞行的最先进“反舰只导弹”。“勇敢号”上还有一套三十公尺高的巨型“Samson”雷达系统,可以在同一时间追踪一千个目标。

  消息人士透露,这套雷达系统极之先进,在英格兰朴次茅斯市方圆两百里内所有欧洲大机场升降的飞机,都会被监察得到。除了“Aster”导弹外,舰上还将配备“鱼叉”反舰导弹和“战斧”巡航导弹,可以同时对付12个空中目标。

  英国军官说,若“勇敢号”部署在泰晤士河上,一旦伦敦大都会受到空袭,它可以独力负起保卫责任,摧毁任何射向伦敦的武器。

  在为期四周的试航期间,“勇敢号”的时速达到35海浬,超越了原定的28海浬目标。“勇敢号”14日又在英国附近海域进行最后阶段试航,过程顺利。国防部高级官员也到场视察。在短短70秒内,“勇敢号”已可以加速至29海浬,并在800公尺内煞停。它又可以在相等于三艘船的船身长度范围内掉头。

  海军将来可以在舰上部署六十名特种部队队员、一架大型“Chinook”或“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以及多架“Merlin”反潜艇直升机。

  英国国防部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建造八艘新的“T-45”级驱逐舰,负责保卫两艘大型航空母舰。(编辑:吴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日本“月亮女神”下月升空 探究月球形成演化过程
下一篇:战略核潜艇绝密部位遭曝光 美海军多年心血毁于一旦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