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台湾民调:蔡英文民众满意度继续下跌至37.6%(图)

www.sinoca.com 2016-10-14  观察者


  自今年5月20日蔡英文上台以来,台湾民众对蔡当局的无能越来越不满。各民调机构出口的蔡英文民众满意度每况愈下,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满意度仅37.6%。

  蔡当局“执政”五月,民众满意度大滑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4日报道,“台湾指标民调”今天公布最新民调数字,民众对蔡英文“执政”表现满意的有37.6%、不满意为46.4%。对“行政院长”林全的施政表现满意的有28.7%满意、不满意为48.0%。

  民调也指出,就民众对“国内”经济现况而言,5.7%认为"国内"整体经济状况好,84.2%认为不好。若就民众家庭经济现况而言,51.7%表示平常财务收支够用,39.9%表示不够用。

  此调查是台湾指标民调公司在2016年10月11至12日,经随机跳号抽样及电脑辅助人员电话访问,完访1005名居住在台澎金马、年满20岁民众,在95%信赖水准下,抽样误差最大值正负3.1%。各项调查结果已对受访者的性别、居住县市、年龄、教育程度等项进行样本代表性检定与加权处理。

  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危及普通台湾民众生计

  “5·20”之后,民进党新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造成两岸政治僵局。法制日报9月24日发表社论认为,大陆是台湾经济的源头活水,但民进党蔡英文偏不信,阻挠两岸经贸交流步伐, 让2013年6月既已签署的两岸服贸协议迄今不能生效,两岸货贸协议商谈也停滞不前。

  台企陷入“西进”或“南向”迷茫,赴台陆客快速下降。据台旅游部门统计,5月起入岛陆客持续减少,8月以来团客减少55%,个人游减少14%,预计假期结束后陆客更少。陆客减少不仅严重冲击相关产业,还让岛内已经恶化的就业形势更不乐观。到时,一定会有更多民众走上街头,蔡英文政权必将被一波接一波的街头运动搞得焦头烂额。

  据人民日报10月14日报道,原本销往大陆的台湾农渔产品滞销,农渔民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岛内各县市的农渔业代表纷纷出来抗争,喊出口号“我们农民要吃饭”,呼吁当局妥善处理两岸关系,造福百姓生计。

  蔡英文无力改革,热衷内斗,人民不安

  据台湾《联合报》10月12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双十”演说中提到“改革不必忧谗畏讥”,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1日晚间表示,改革是众人的事,是持续反省进行的事,不能把“改革”两字抓在手里,拒绝其他人参与改革、表达意见的权利,那样的改革绝对不会公平。洪秀柱并说,“改革,不是建立在人民的不安之上。”

  该报评论道,简言之,“执政”近五个月,蔡英文仍停留在她美好的“竞选“梦境,而未进入真枪实弹的“执政”现实,这是她民调急坠的主因。近来民众怨声四起,党内压力也扑面而来,但蔡英文显然找不到相应的调整模式,仍只能用虚弱的改革和空洞的愿景来应付人民。

  台湾九三军公教大游行 抗议蔡当局“年金”改革 (资料图)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香港第三富豪出殡 全城大佬名流名媛出动(组图)
下一篇:逾越大陆底线 台准“司法院长”宣称“两国论”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