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她是蒋经国婚外情妇 惨死真相:全因转正野心(图)

www.sinoca.com 2016-10-09  冯学荣


  章亚若并没有像苏联人蒋方良那样明白伴君如伴虎的古训,所谓富贵险中求。章亚若作为蒋经国的婚外情妇,并且同时还拥有“转正”的野心,这种事情无论在哪一朝哪一国,都是高风险的生意,愿赌服输,她的惨死并不意外。本文摘自冯学荣的微信公众号“冯学荣读史”,原题为《冯学荣:我看蒋经国这一生》。

  那些年,蒋介石仍然在日本学习军事,放假回国的时候与发妻毛福梅同房,毛福梅因此怀上了蒋经国,然而毛福梅毕竟是乡镇妇女,燕雀焉知鸿鹄之志,蒋介石与文化水平低下的发妻逐渐失去共同语言,除了肉体关系之外,蒋介石对毛福梅,早已不屑一顾。

  蒋经国出生之后不久,辛亥革命爆发,蒋介石从日本火速回到上海,追随陈其美参加革命,1912年,蒋介石奉陈其美之命,杀死孙中山的政敌陶成章,这一纸投名状纳得漂亮,它奠定了蒋介石“孙氏门徒”的大好前程。

  1922年陈炯明将孙中山逐出广州,使孙中山成为了彻底的光杆司令,在孤立无缘的上海滩,孙中山接受了苏联的合作方案,1924年1月国民党一大召开,国民党确立了联俄联共、反帝北伐的总蓝图。

  在国民党亲苏的大环境下,1925年秋,少年蒋经国从上海出发,留学苏联,入读莫斯科中山大学,并于当年12月加入苏联的共青团,入学不久之后,蒋经国在莫斯科与同学冯弗能(冯玉祥之女)共坠爱河,不久之后分手,这段鲜为人知的恋情,从此灰飞烟灭。

  蒋经国与章亚若

  时为苏联输出革命时期,在中国这边叫做国民革命,也叫大革命,左倾思想横行,年少不经事的蒋经国,接受苏联的熏陶和教育,和那个时期许多的知识青年一样,都认为“不支持世界革命的人,不配干中国的革命”,并坚信“中国革命”是“世界革命”的神圣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任何背叛无产阶级革命的人,都站在时代的对立面。

  然而,1927年4月12日,蒋介石悍然发动清党,举世震惊,苏联舆论哗然,蒋经国在莫斯科闻讯,犹如五雷轰顶,他毫不犹豫地发表公开言论,严厉谴责其父为“革命的叛徒”,以下是蒋经国批判父亲蒋介石的言论节选:

  “蒋介石的叛变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当他滔滔不绝地谈论革命时,他已逐渐开始背叛革命,希望与张作霖和孙传芳妥协,蒋介石的革命生涯已经结束,作为一个革命分子,他已经死了,他已成为反革命分子,是中国工人大众的敌人,蒋介石曾是我的父亲和革命的朋友,他已走向反革命阵营,现在他是我的敌人!”

  蒋经国在莫斯科学成毕业之后,先是进了电气厂当钳工,后转到集体农场,而后进入重型机械厂当技师,并结识了白俄女子芬娜(后改名蒋方良),并于1935年与蒋方良结婚。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政策摇摆刀口向内 蔡英文是“女版马英九”?(图)
下一篇:台湾雪上加霜 黄金周期间大陆游客暴跌9成(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