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学者:蔡派宋赴APEC“一举三得” 用心险恶(图)

www.sinoca.com 2016-10-07  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派任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为APEC特使

  ​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正式派任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为APEC特使,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润东认为,蔡英文派宋楚瑜,用心险恶,目的是要分裂泛蓝及试探大陆,看似尊重宋,实则打宋,最终以此凸显蓝绿在与大陆关系上也只是半斤八两。

  据台湾《旺报》报道,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润东受访指出,蔡英文终于不再“犹抱琵琶半遮面”,宣布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作为她的特使出席今年的APEC会议,其用心可以说险恶。

  一是为分裂泛蓝,因为2016选举,宋违背自己不再涉足政治的承诺,又站出来选,实则是帮蔡英文,裂解泛蓝,蔡让宋作为自己特使,一是有回报意思,更重要是分化打击泛蓝。

  第二个目的是要试探大陆,他认为宋是一个政治投机分子,计算的都是自己小圈子的利益,蔡明知大陆不会让宋通关,还是一厢情愿地认命他作为全权大使。主要是利用宋自己认为还有的“剩余价值”。

  他认为宋楚瑜个人以为在大陆还有些人脉,高层接见过他,自己代表台湾出席今年在秘鲁召开的APEC,大陆会默许同意。他强调,九二共识是大陆底线,蔡当局不认账,大陆也绝不会客气。绝不会放行宋通关,前有世界民航组织ICAO大会就是明例。

  杨润东还指出,蔡让宋出席会议,看似尊重宋,实则打宋,既然大陆会阻止出席,不如送宋个人情,无论最终出席与否,全把责任推给大陆,让大陆得罪宋,反过来再让宋骂大陆,同时也凸显宋在大陆关系的半斤八两,可谓“一举三得”。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APEC会议没宋楚瑜不行?国民党:蔡宋都误判形势
下一篇:国民党资产被冻结发不出薪水 洪秀柱欲卖房发薪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