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80岁老人火烧一辈子积蓄 背后真相让人哽咽(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06  腾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80岁的老人把一辈子的积蓄,一百多万新台币(约20几万人民币),全部扔进香炉里烧掉。老人当时在土地公庙前,往香炉里烧钱,这异样举动被一名游客看到,游客马上报警,旁边其他游客赶紧抢救未烧完的钱。

  目击者说老人把白花花钞票往金炉内丢,还拿蜡烛点火,随后把纸钞全数丢入金炉,再拄着拐杖缓缓要离开。警方赶到,发现金炉旁散落民众抢救出来的现钞,警方问婆婆,钞票是你烧的吗?老人坦承。警方花了四小时清点,估计现钞总额约一百万元新台币。

  警方在一边整理残币,一边了解老人烧钱的原因,得知真相后,竟让每个人觉得心酸。原来老人丈夫去世后独居且失智,她和儿子分居两地,儿子向母亲提议住进安养院,老人以拿钱给儿子为由,要儿子回家详谈。但儿子还没回家,她竟要烧钱。

  儿子赶到警所,看到母亲竟把一辈子积蓄烧毁,他忧心母亲会吃上官司,不断向警方拜托转达给法官:希望能原谅年迈母亲。

  律师张建鸣表示,老人故意损毁币券,应处罚所损毁币额五倍以下罚金,但她已满八十岁,罚金可减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宋楚瑜扬言:大陆不接受我任特使 两岸还有和平吗?
下一篇:蔡英文疯了?台湾明年初开放日本核灾5县食品进口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