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首位“部长”被斗倒 台媒:民进党帮派恶斗浮水面

www.sinoca.com 2016-10-05  观察者网


  台当局“金管会主委”丁克华3日请辞,风雨飘摇的林全“内阁”终于迎来了第一位“阵亡”的“阁员”。

  台媒评论称,林全麾下的“老蓝男内阁”根基已开始松动,未来恐将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蔡英文、林全未拿出“执政首长”的担当,反而弃车保帅,迎合深绿阵营的无端指控。“政治斗争”压垮专业之说逐渐被坐实,将使真正的人才视服务公职为畏途,更让民进党的权力竞逐趋于“帮派化”的恶斗。

  丁克华请辞 林全“内阁”第一张多米诺骨牌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3日表示,对于外传丁克华请辞是因民进党“立委”逼退,徐国勇表示,尊重“立委”问政职权。

  徐国勇表示,丁克华在请辞说明中仅表示“兆丰案”、“乐升案”的行政、检察及未来改进方案已告一段落,决定以负责任态度请辞。丁克华在辞职声明中提到,“惟外界对本人及‘金管会’之质疑仍不断出现,本人唯有辞职自清,并期望借此停止对‘金管会’的伤害”。

  徐国勇表示,目前尚无接任人选,一旦确定会很快对外说明。据了解,林全已在金融界征询,并锁定少数特定金融业界人士,征询出任意愿,应该不会从学术界找人。

  台“行政院长”林全在4月公布“金管会主委”由丁克华担任。当时林全表示,组建团队时第一个找的就是“金管会主委”,但问了7个人都没有答应,丁克华是“最后一张牌”。前“金管会主委”曾铭宗也说过,丁克华的专业能力与为人处世没问题,接任很合适。谁也不曾料想,丁克华会在4个多月后黯然下台。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如今丁克华黯然下台,“老蓝男‘内阁’”根基现松动,未来恐将引发骨牌效应,丁克华请辞对林全“内阁”士气影响甚大。

  报道称,在“行政院”督导小组作出“兆丰案”查核总结报告之际,丁克华请辞,时机颇值玩味。在“兆丰案”爆发后,台湾名嘴、“立委”将责任指向“金管会”之际,丁克华就曾向林全表达愿出面负责,因此早已预埋下台伏笔。

  上周四“立法院”秘密会议开完当天,确定没有国民党或蓝营高官洗钱这件事,剧本未按照“绿委”及名嘴走,“绿委”当时便“恼羞成怒”,点名“丁克华走人”,丁也表示“从没在乎位子”。

  过了两天,丁克华果然向林全口头请辞,这是否意味着丁配合绿营需求,牺牲小我让“兆丰案”止血,以挽救林全“内阁”不再被穷追猛打,耐人寻味。

  报道称,严格地说,“兆丰案”迄今根本查不出任何不法洗钱事证,充其量就是一家金融机构不守法被美国判罚,除兆丰本身责任外,行政官员责任可大可小。但偏偏“行政院”将卸任及现任“财金首长”6人移送“监察院”调查,政治操作痕迹明显。

  报道指出,“绿委”早看不惯林“内阁”的“老男蓝”,伺机出手调整“内阁”。“绿委”动辄放话指丁克华在“兆丰案”决策不够果决,不敢追究前朝官员,让绿营整天被政论节目盯得满头包。也有“绿委”指谪丁克华等文官系统出身蓝营“行政首长”与民进党没革命情感,不理解民进党核心思维模式,若无法磨合,应尽早拆伙。毒舌似的批评,听在“老蓝男”耳里,如芒刺在背,不如归去。

  台湾《联合报》5日评论称,“兆丰案”“大火失控”,失控的不是金融秩序,而是“名嘴指挥办案”加上“派系利益斗争”所致。“兆丰案”固然反映银行内控松散,但从第一时间就有人咬住周美青曾在兆丰任职,继之以名嘴们唯恐天下不乱,绘声绘影地把通报误失危言耸听成为“洗钱案”。此事之失控,实为台湾政治内斗又一例。

  蔡英文、林全未拿出“执政首长”的担当,反而火速把前后六任首长移送“监察院”调查。看似向舆论压力有所交代,其实是弃车保帅,把专业人才当成政治牺牲品。

  台媒批评蔡英文、林全弃车保帅,把专业人才当成政治牺牲品。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蒋介石是如何气死老友杜月笙的?史称“中行事件”
下一篇:蔡英文执政再扫荡 强势派舰扣押福建渔船(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