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香港巨富去世 恒大王朝和女排奇迹需谢他(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03  今日头条


  近日,香港珠宝大王、地产大王郑裕彤逝世,终年91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郑裕彤是许家印的“救命恩人”,也间接改变了中国体育发展史。当年如果没有郑裕彤的出手,恒大很可能在金融危机里倒下,就不会有此后的恒大足球王朝,也没了许家印请郎平回国执教恒大从而执掌国家队的女排神话。这就是传说中的蝴蝶效应。

  2015年,郑裕彤个人净资产达150亿美元,为香港第三大富豪,仅次于李嘉诚和李兆基。郑裕彤与李嘉诚、李兆基以及已经过世的郭德胜,被称为香港四大地产商,这四家也被称作香港四大家族。新世界、周大福都是他旗下著名的品牌。

  作为香港传奇大亨,郑裕彤曾出手拯救处在危机中的许家印和恒大,这才有了恒大足球王朝诞生的基础。

  2008年,恒大以4578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冠绝业界,势头正旺准备上市融资。但一场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恒大上市融资的计划被迫搁浅。这几乎成了当时房地产业跌入低谷的标志性事件。当时,恒大向全国拓展的37个项目中,仅有4个项目达到了开盘销售的标准,资金缺口一度高达120亿元以上。

  为了补上资金缺口,许家印奔赴香港搬救兵。通过此前恒大开盘请明星助阵,许家印认识了英皇老板杨受成,借助杨受成的人脉,许家印又认识了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为了取得郑裕彤的信任,在这三个月里,许家印每周都要和郑裕彤吃一次饭,并去郑家打牌。他跟郑裕彤玩锄大地,跟其子郑家纯斗地主,有时牌瘾大还会玩至深夜。

  许家印的这番苦心并没有白费,郑裕彤成了帮助许家印渡过难关的关键人物。2008年6月,郑裕彤联手科威特投资局、德意志银行和美林银行等投资机构,总 共斥资5.06亿美元入股恒大。其中,郑裕彤通过旗下周大福以1.5亿美元买入恒大3.9%的股份,成为这轮私募中的领头羊。这股强援使恒大负债率一举降至65%,也让许家印缓过一口气。

  2009年,恒大上半年销售额便突破了百亿元,销售面积位列全国三甲。11月5日,恒大地产成功登陆港交所,当天股价大涨34%达到4.7元,郑裕彤联手国际资本投入的5.06亿美元,收获了6.6亿美元的利润。

  恒大地产的成功让许家印有着充足的资金投资足球,他花巨资打造出了改变中国足球乃至亚洲足球历史的恒大王朝,连续五次夺得中超冠军、两次夺得亚冠冠军。并由此开启世界级主帅+世界顶级球员+国内最好球员的建队模式,促成了中超的繁荣景象。

  许家印对中国体育发展的贡献不仅仅是在足球,当年郎平之所以回国执教恒大也是许家印耐心邀请,充分放权,并许以500万高薪让郎平打消了退休意愿。在国家队发出召唤后,许家印也是全力支持郎平挂帅,这才有了郎平打造出新的女排神话。

  而这一切历史发展的进程往前回溯,正是郑裕彤当年的出手相救,才有了许家印和恒大的辉煌,才有了恒大和中国女排两大王朝的兴起。

  郑氏家族多年来还热心慈善公益事业,资助的教育培训发展、扶贫助学、医学研究等不同领域的慈善公益项目遍及海内外,累计捐款总额超过十亿元人民币。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媒体:蔡英文要“力抗中国” 陈水扁在监狱笑了
下一篇:台湾被蔡英文当局撕裂了:一个台湾 两个世界(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