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马英九:太平岛不是岛?绝不接受荒谬不公国际仲裁

www.sinoca.com 2016-07-12  中央社


       马英九今天表示,常设仲裁法院认定太平岛是礁不是岛,他非常错愕与愤怒,绝不接受荒谬不公的国际仲裁,他呼吁政府立即提出具体措施,捍卫太平岛。

  马英九指出,这个法庭的存在,应该是为国际争端定纷息争、避免走上冲突甚至战争。但是,这样的仲裁结果,不但没有排难解纷,反而增加了冲突的可能。「在背後操控的势力,看似赢了面子,其实却输了裡子。」

  「菲律宾对中国」南海仲裁案,常设仲裁法院今天公布结果,称中国大陆在9段线范围内主张的历史权利没有法律依据,而南沙群岛的所有海上地物,均为礁岩,包括太平岛在内。

  马英九晚间在脸书发文表示,从去年12月到今年5月,包括他在内,150多名部会首长、国内外学者专家和国内外媒体,都访问太平岛,亲眼见证这个淡水充裕(南沙唯一)、农产丰富、生活机能完整的岛屿,完全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121条关于「岛屿」必须「维持人类生存与自身经济生活」的要件。

  他说,至今年4月底为止,也有430篇国际媒体完整陈述「太平岛是岛」的事实。太平岛是「岛」不是「礁」,已是国内外多数人的共识。

  马英九指出,70年来,太平岛是在中华民国有效统治之下,对地区提供医疗救难等服务,夙有口碑。仲裁法庭裁决之前,既未邀请中华民国咨询,又未派员亲赴现场调查,竟作出这样违背常理、匪夷所思的裁定。在程序上不公平,在实质上不合理。

  他说,更可怕的是,这个把太平岛法律地位「降格」的裁定,立即升高了南海的紧张、扩大了原有的对立、侵害了中华民国的权益、破坏了南海的和平,更伤害了仲裁法庭的公正性。

  马英九呼吁,政府立即提出具体措施,捍卫中华民国的太平岛,要穷尽一切途径,表达抗议。让国际社会知道,太平岛是岛不是礁,中华民国对这种荒谬不公的仲裁,绝不接受。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台军用保洁车载士兵救灾 网友:军人是垃圾吗?(图)
下一篇:内地博士在香港持电击枪欲袭击蟾蜍被逮捕(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