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台导弹误射是对大陆挑衅?蔡正元:台军要检讨(图)

www.sinoca.com 2016-07-04  环球时报


  台军误射“雄风—3”导弹造成1死3伤后,率先在网络爆出此消息的是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记者问他是否认为这是蔡英文当局对大陆的一种挑衅?蔡正元称两岸曾发生好几次误击事件,但每次都是台军误击,解放军目前没有这样的记录,台军在这方面要深刻检讨。

  台媒称,台湾海军军舰7月1日早实施甲类操演时误射雄三导弹,在导弹坠海附近海域有渔船发生船难。台湾"中央社"网站7月1日报道,台湾防务主管部表示,雄三导弹造成渔船中间位置有贯穿现象,且造成台湾一名黄姓船长不幸身亡。图为台湾导弹发射瞬间画面。

  台军误射“雄风—3”导弹造成1死3伤后,率先在网络爆出此消息的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成为“行政院长”林全严查泄密的首要目标。蔡正元1953年12月出生在台湾云林县,是美国哈佛大学政府研究所硕士,并在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所攻读博士。2012年,他当选“立委”后宣布不竞选连任,2014年加入连胜文竞选团队任总干事,今年4月出任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在岛内素以反“台独”、反民进党著称。7月4日,蔡正元先生就台军误射事件接受了《环球时报》的独家专访。

  “我不认识什么李姓上校”

  环球时报:您是怎么得知台湾海军军舰误射“雄风—3”的消息的?

  蔡正元:那个时候(7月1日早上)我正在开会,突然有一个不知名的人士传递了这个信息给我。平常也会有很多人发信息给我,但因为需要查证,也可能不那么重要,所以我通常不怎么搭理,但是这个信息对我来讲很突然。查证当然一方面是根据我的专业判断,另一方面是根据我过去对各单位运作状况的了解。查证结果显示,防务部门的人支吾其词,我确认应该是有这么一回事。所以立刻找资料,在脸谱上公布,没多久很多媒体记者跑去质疑,防务部门被迫答应当天10点钟,也就是一个多小时后,公开举行记者会。假设我没有公布这个信息,他们大概还想掩盖下去吧。

  台军误射“雄风—3”导弹造成1死3伤后,率先在网络爆出此消息的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成为“行政院长”林全严查泄密的首要目标。蔡正元1953年12月出生在台湾云林县,是美国哈佛大学政府研究所硕士,并在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所攻读博士。图为蔡正元。

  环球时报:台湾“国防部”4日称已掌握证据,是某个“国军”李姓上校向蔡正元通风报信。您对此有什么要说的吗?

  蔡正元:我不认识什么李姓上校,也不认识告诉我飞弹(即导弹)误射讯息的人,谈不上通风报信。至于传递信息的人叫什么名字,他是谁,我完全不知道,也不过问。我只关注这则信息的查证是否可靠。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台主持:大陆靠美国炸大使馆导弹碎片山寨武器(图)
下一篇:国民党立委质问台“防长”:你的辞呈写好了没?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