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国民党回应误射导弹:认错、道歉、赔偿、查真相

www.sinoca.com 2016-07-01  环球时报


  7月1日,台湾海军第131舰队“金江”号导弹巡逻舰在例行甲类操演验收时,“误射”一枚被研制者捧为“航母杀手”的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击毁一艘台湾渔船,造成1死3伤。

  事件发生后,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表示,没想到“误射”会造成如此重大伤亡,令人痛心,并指责冯世宽上任后“乱了套的事情不少,应好好检视一下”。国民党除谴责误射事件外,不忘维持两岸的和平稳定。国民党中央发表严正声明,要求蔡英文当局速查真相,认错、道歉、惩处、赔偿。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表示,导弹误射挑动两岸敏感神经,必须把真相说清楚,避免外界不当联想及揣测。国民党“立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江启臣表示,若冯世宽不能胜任就请下台。江启臣问台陆委会企划处副处长杨千惠“是否已向陆方联系”,应尽快向大陆表示“无意挑衅两岸关系”。在他看来,雄风-3导弹射程很远,该事件一定要好好处理,不然大陆会误会。江启臣认为,误射事件真的很离谱,台军“连神经都没了”。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1日下午表示,在大陆方面再三强调要在“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时候,发生(台军导弹“误射”)这样的事态,影响是非常严重的,需要台湾方面作出负责任说明。

  美联社、法新社、《纽约时报》、俄罗斯《观点报》和印度报业托拉斯等外媒在1日都对台军误射事件做了报道,均强调中国政府“反对台独并呼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俄罗斯观察家认为,近8年来,两岸关系得到缓和,但5月20日民进党领导人蔡英文上台后,两岸关系开始恶化。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台军方公布验尸结果:遇难船长身上插满金属碎块
下一篇:台方误射导弹始末曝光 时隔8小时才通报大陆(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