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蔡英文回应“未承认九二共识致两岸沟通停摆”

www.sinoca.com 2016-06-30  凤凰卫视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的出访行程即将进入尾声。巴拉圭时间周三下午,蔡英文和随行媒体茶叙。针对两岸联系机制停摆,蔡英文表示,两岸和平稳定,各方都应该有弹性思考,持续累积善意。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正在巴拉圭访问,尽管是外访,但两岸议题一直都是媒体关注重点。除了前一天的外媒联合专访蔡英文被问及新政府两岸政策以外,当地时间29号下午的随行媒体茶叙中,蔡英文同样无法回避这个问题。凤凰卫视记者问到,如何看待大陆国台办指台湾新执政当局至今未承认“九二共识”,导致国台办和陆委会的联系沟通机制、海协会与海基会的协商谈判机制停摆。对此,蔡英文做出回应。“我在520已经展现我们的诚意跟弹性,希望大陆能有弹性的思考,希望在两岸关系稳定的基础上可以有进展,这对大家都是最好的。”

  由于蔡英文日前从美国迈阿密飞往中美洲巴拿马时,专机直接飞越古巴领空,创下台湾领导人出访首例。外界揣测是获得大陆和美方默许,蔡英文这样回答:“专机飞越古巴领空按照一般惯例由华航申请也被许可,不清楚中国在中间影响。如果有可以说是一种善意累积的助益。”

  媒体同样好奇,蔡英文上任已经超过一个月,但海基会董事长依旧悬而未决。蔡英文只回应:“还没到处理的程度,等时机成熟就会对外公布。”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蔡英文晒巴拿马合影 PS修图被抓包成为笑柄(组图)
下一篇:台湾复兴航空空难调查报告:飞行员关错油门致坠机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