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证券

别把宝全押楼市 美国中产阶级怎么投资理财?(图)

www.sinoca.com 2016-10-21  环球邮报


  不同于中国中产阶级投资渠道相对单一,把“宝”都压在楼市上,美国中产阶级的投资眼光较为宽广,除了投资楼市以外,他们还投资股票、基金,以及提早安排周全的退休计划和孩子的教育费用。这在增加家庭财富的同时,也能确保他们退休后安享晚年。

  2010年1月,奥巴马总统出席美国中产阶级经济会议,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

  理性投资房地产

  面对有可能发生的高回报,许多投资者会陷入单纯追逐投资利益的迷局中,从而忽视了风险的存在。但是Jason却能保持冷静的头脑。他总结出了几条理性投资房地产的秘诀:房地产是一项长期投资而不是致富的捷径;买房者应该至少将房产保留5年后再出售,这样可以保证有所回报。

  Jason今年45岁,任职于硅谷一家IT企业,年薪25万美元;而他的妻子Martha,是一位美容顾问,年收入也有15万美元;两人拥有一个可爱的女儿Amy,今年刚满15岁。在美国,这是一个典型的中产阶级家庭。

  综合北京环球网、上海《理财周刊》报导,一直以来,Jason一家人都生活得非常愉快、幸福,而男主人Jason更是一个理财高手,他把个人和家庭的理财生活安排得有条不紊,令人称道。

  Jason对于房地产的投资颇有心得,他认为房地产具有杠杆作用,房地产可以让小额投资获得丰厚的回报。举个例子:购买10万美元的股票,通常要买际投入10万美元。如果买一套10万美元的房产,只需投入2万美元,然后等着投资增值到10万美元。

  假设过了一段时间,扣除销售成本等因素后,10万美元的房产增值了10%,这套房产售价为11万美元,这1万美元的利润相当于当初投资2万美元得到的回报,回报率为50%。

  假如当前房产预付定金在下降,许多购房者按低于房价的20%付款。在上述例子中,如果买房人只预付10%的定金,那么他将获得100%的回报率。回报率是惊人的高!

  面对有可能发生的高回报,许多投资者会陷入单纯追逐投资利益的迷局中,从而忽视了风险的存在。但是Jason却能保持冷静的头脑。

  他总结出了几条理性投资房地产的秘诀:房地产是一项长期投资而不是致富的捷径;买房者应该至少将房产保留5年后再出售,这样可以保证有所回报。

  Jason表示,无论投资者在地产上的投资额有多大,他都会有所回报。选择投资者认为最佳的地产去投资,而不是买第一个碰到的,这一点非常重要。这样做的好处是少犯或者不犯错误,规划出一个有潜力的长期投资计划。

  挑选一个经验丰富的地产经纪人来帮忙,这位经纪人必须已经为他自己做过这方面的投资安排;再选择一家口碑好的物业管理公司帮助打理,使投资者生活、投资相得益彰。并不是所有的地产投资都会有一个美好的结果,这需要一定的时间、足够的经验和独到的眼光。

  购买基金实现复利

  在Jason看来,长期投资的复利将能阻止通货膨胀侵蚀自己的资产,同时能让自己的财富以一个稳定的收益率不断上升,成为百万富翁将不再是梦想。

  同很多中国中产阶级一样,Jason也喜欢投资股票和基金。

  Jason表示,他相信复利的神话,这个看似简单的法则,却能为投资者带来惊人的收益。

  什么是复利?它就是投资者投资的资金可以年复一年的获得利息、股息或者资本利得。当投资者将这些收益再次进行投资,它们还会产生额外的收益。这些额外的收益还会产生更多的收益,如此循环就称为复利。开始投资的时间越早,复利的作用就越明显。

  Jason表示,例如每年的投资回报率为8%,并且每年将它的收益都进行再投资,那么:在一年之后投资者的总收益率将是8%,在5年之后投资者的累计总收益率为47%,在十年之后投资者的累计总收益率为116%。

  在 Jason看来,长期投资的复利将能阻止通货膨胀侵蚀自己的资产,同时能让自己的财富以一个稳定的收益率不断上升,成为百万富翁将不再是梦想。

  既然复利如此诱人,那应该如何去买现它呢?最佳的一个选择就是购买基金。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他这招很管用:如果你不幸被裁员 就要这么做(图)
下一篇:央视曝光网络股票黑色产业链:3.5万股民被骗4亿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