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证券

中国富人大量涌入美国房产市场 困扰本土买家(图)

www.sinoca.com 2016-10-17  侨报


  2008年金融危机对房地产业造成重创以后,西雅图的房地产市场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不过现在这里正迎来一段美好的时光。受经济增速的刺激,西雅图增加了很多高收入工作,当地房产的价值自2009年以来也几乎翻了一倍。

  据《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虽然那些科技业的富豪们牢牢把握着从普吉特海湾(Puget Sound)到华盛顿湖(Lake Washington)等地段的房产,但是一位名为吉姆•康兰(Jim Conlan)的房地产经纪人表示,这种急剧的变化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中国。

  “坦率地说,过去几年时间里,中国买家如潮水般涌入。”在西雅图从事房产买卖已经超过30年的康兰说道,“他们中有人甚至连看都不看就会出手。”

  西雅图不是唯一感受到这股浪潮的城市。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简称NAR)的调查,来自中国的买家已经连续四年排在美国房地产业外国买家之首。调查还显示,美国对中国公民出售的房产总价已经达到273亿美元,超过排在之后的四个国家的总和。

  根据罗森咨询集团(Rosen Consulting Group)和亚洲协会的一份报告指出,到2025年,中国人在美房地产的投资将突破500亿美元大关。

  这股现金的涌入导致房产价格的上涨以及供应量的减少,让美国本土买家特别是初次购房的人无力承担起一些重要市场的价格。

  比如旧金山湾区的诸如帕洛阿尔托和伍德赛德(Woodside)等地方,过去3年时间里房价上涨了两倍。来自中国的买家自2012年以来数量也上涨了近2倍。另一名当地的房产经纪人佩内洛普•黄(Penelope Huang)表示,需求的上涨让这片地区的房产成为对年轻人来说最难以企及的地方之一。

  在纽约,曼哈顿等地的房地产被那些金融巨子把控,而中国投资客则对其他一些地方的地产如饥似渴。

  比如在布碌仑和皇后区这些中产阶级聚集的地方,2012年以来中国买家数量上涨了近2倍。其他诸如波特兰、坎布里奇(Cambridge)等小市场的房产价格也在不断上升,同样也对当地居民特别是初次购房的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在大部分地方通行的影响房产销售的因素,比如收入水平和当地经济状况等,在中国买家的涌入下都不再能发挥原本那么重要的作用。在线房地产公司Redfin首席经济学家内拉•理查德森(Nela Richardson)这样认为。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富人的增多,中国买家开始将目光瞄准高端市场。来自罗森咨询集团的研究显示,2015年,中国买家在美购房的平均价格为83.18万美元,而其他国际买家的这一数据则仅为49.96万美元。

  这股现金流的涌入也让很多市场开始倾向开发更为昂贵的房产项目。

  “就整个市场来说,中国买家占的比例还不大,但是就高端市场来说,他们非常关键。”位于旧金山的房产经纪公司太平洋联盟(Pacific Union)首席执行官马克•麦克拉弗林(Mark McLaughlin)说道。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韩国现代汽车集团被掏空:中国经销商集体退网(图)
下一篇:刚刚,人民币暴跌!B股跳水!然后…细思恐极(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