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证券

浙江亿万富豪居世界第二 380人中就有1位千万富翁

www.sinoca.com 2016-10-07  钱江晚报


  对不起,拖后腿了!

  想成为一个富豪难不难?对于大富豪比尔•盖茨来说,这简直太简单了,他在美国首富的位置上一待就是23年。

  而另一个消息对于广大生活在浙江人民来说,显然更加过于“残忍”!亲们,你们知道吗,最新湖润财富报告显示,浙江富豪人数位居世界第二!2015年,浙江每380人中有一人是千万富豪!!

  为什么,还没有我!!!

  小编注意到,《福布斯》杂志日前发布本年度“美国400富豪榜”。榜单显示,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第23年蝉联榜首。据报道,比尔•盖茨的资产估计有810亿美元。

  在全球富豪榜的排名中,榜首的位置同样长期被比尔•盖茨霸占。查看福布斯自1987年开始在世界范围内的首富数据,小编注意到,比尔·盖茨在30年中有超过一半的时间登顶;而除了比尔·盖茨,没有任何一个首富能够如此长时间稳坐榜首。

  社交网站“脸谱”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以555亿美元的身价排在第四。谷歌的两名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则分居第九和第十位。

  浙江亿万富豪人数位居世界第二

  与美国的富豪们相比,中国的超级富豪也正在迅速增加,而在这一趋势当中最耀眼的地方就是浙江。

  据CNN报道称,根据胡润报告的数据,中国浙江已经诞生了72位亿万富翁,在全世界也仅次于美国加州的92人,位居次席。如果以城市论,则杭州已经诞生了32位亿万富翁,超过巴黎的30位和旧金山的28位。

  据《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在华人富豪榜前十中,马云家族、宗庆后家族、丁磊三浙商及其家族入围。

  在《2016胡润品牌榜》榜单中,共有16家总部位于浙江的企业上榜。上榜品牌数量仅次于北京、广东和上海,在全国各个省市区中,名列第四。其中,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旗下的品牌淘宝、天猫和支付宝位列浙江上榜企业的前三位。

  在这16个品牌中,小编注意到,除了分属烟草行业的利群和金融行业的宁波银行[0.32% 资金 研报],其他的14个品牌几乎都属于民营企业。这充分说明了浙江这片民营经济的沃土,为知名民营品牌的孕育、发展和壮大提供了充足的养分。

  特别是作为中国首批试点民营银行的网商银行以及电子商务平台蘑菇街的上榜,展现了浙江民营经济品牌的生机和活力。依托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的网商银行成立短短一年就成为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蘑菇街的轻时尚特质,也让这个年轻的电商平台深受年轻女性的喜爱。

  网商银行和蘑菇街品牌价值的增长,同时也说明了浙江互联网行业的勃勃生机。在浙江上榜的16个品牌之中,至少有6个互联网品牌。即使是分属传统行业的森马、老板、苏泊尔[2.29% 资金 研报]等品牌,也在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的融合之路,在互联网上开辟出一片新天地。

  另外,去年7月份发布的《2015胡润浙江地区财富报告》统计显示,浙江每380人中有一人是千万富豪,每6200人中有一人是亿万富豪。 千万资产富裕人士14.6万人,占全国12%;亿万资产富裕人士8790人,占全国11%;5亿资产以上的超高净值人士2004人,占全国11.8%。

  胡润(Rupert Hoogewerf)表示:“浙江省的企业家数量大大超过中国其他省份,他们都是多面手,而且富有协作精神。”

  浙江人口占全国5%,但是这里的最富有阶层却占全国的15%。胡润相信,浙江还将继续产生出更多的百万和亿万富翁。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人民币“入篮”一周不容易 这七天离岸汇率跌7.6%
下一篇:“八年赚一万倍”股神结婚 曾感叹女人比股票复杂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