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明星娱乐

美国王牌主持人采访了一个机器人 他俩谈笑风生

www.sinoca.com 2016-10-16  腾讯


  近日,美国CBS电视节目主持人查理•罗斯(Charlie Rose)在一档人工智能节目中采访了一个名为“索菲亚”的机器人。索菲亚侃侃而谈的能力,也让节目制作人员吃了一惊。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空间,的确难以想象!

  “我在等你,”索菲亚对查理•罗斯说。

  “在等我?” 罗斯吃惊地问。

  “我就是说说而已,”她回答。 “这是很不错的搭讪词儿”。

  查理•罗斯大笑起来。这个机器人真会说话。

  罗斯在一个报道人工智能的节目中采访了这个机器人。虽然是在和机器人交谈,但罗斯表现出来的严肃性和好奇心丝毫不亚于采访真人。

  “和机器人交谈是在探究它的可能性,”罗斯说。 “你不能简单地说,‘为什么我要在这里和一台机器交谈?’你应该这么想,‘我想和这台机器交谈,就好像它是一个人似的,看看它的理解能力怎么样。”

  索菲亚的创建者大卫•汉森(David Hanson)认为,如果一种AI产品看起来、听起来很像是人类,那么人们就会更愿意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与其互动。

  “至少得有一些机器人的外形应该和人类很相似,我认为这是必要的,因为这样可以促使人们把它们当作同类来对待,”汉森说。 “然后AI就可以把目标集中在它对人类意味着什么上了。”

  他的想法是,机器人可以用来陪伴那些独居的人,比如老人。 “如果你一个人独居,和其他人很少往来,你也不太会用现代科技产品,但如果你有一个机器人,他可以用一种很自然的方式和你沟通,那么他就帮你与亲人联系,帮你和医护人员联系,有了他做桥梁,你就可以和世界保持联系了。”

  汉森的公司设在香港,已经创建了20个人形机器人,甚至开发了可以模拟面部肉的人造皮肤。索菲亚是他最新设计的机器人,其外形模仿了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和汉森的妻子。

  “索菲亚这个名字的原意是智慧,”汉森解释说,“我们希望有一天她能拥有达到甚至超越人类级别的智慧。”

  她的前面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有时候,她能用一种类似于人类的方式理解事情,”汉森说。 “但有时候,她理解不了。”

  在采访中,罗斯问索菲亚,她是否被编程了,但她沉默不语。有时她的回答很荒谬。但总的来说,她与罗斯侃侃而谈的能力让这个节目的制作人员感到惊讶。

  索菲亚的“大脑”是编程实现的,但汉森说,她也能够自发创建一些基于算法的反应。她使用的AI技术会在事后分析她进行的对话,推断信息。从理论上讲,这可以帮助她改善今后的回应。汉森表示,她对汉斯说的“搭讪词儿”就属于自发反应。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混龙套娶当家花旦相爱30年 可惜天意弄人(组图)
下一篇:歌手陈奕迅因张国荣戒烟:他让我别浪费好声音(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