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明星娱乐

“童星面试”黑幕:偷录女童裸体 流向淫秽市场

www.sinoca.com 2016-10-15  北京青年报


  ▲知情人士向北青报记者提供了数十段骗女童拍裸照的过程视频

  ▲骗裸者与北青报记者的对话

  ▲收购视频者与北青报记者的对话

  “颜值高,会跳舞,唱歌好,哪个经纪公司要我?”类似这样的自我介绍,且附带多张自拍照的帖文不断出现在以“童星”、“星探”为关键词的贴吧、论坛或QQ空间的“兴趣部落”板块。这些发帖人,绝大多数为年龄在10-15岁之间女童,她们“求出道”,渴望成为童星,而这种心理却被一些打着“招聘童星”的幌子,实则骗取女童裸照和裸聊视频的骗子们利用。

  近期,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探访中发现,在一些童星、童模的招聘活动中,出现了以“测量身材”为由的骗术,骗子谎称需要通过视频对女童进行“身材”考量,要求女童裸身出现在视频中,一些骗子甚至诱骗女童裸露下体并做出不雅动作。北青报记者还发现,此类骗术最早可以追溯到2012年,直至近期仍未间断。目前已有多地多名女童遭遇此类骗局,而这些被骗女童的裸聊视频,最终层层转手流向淫秽物品市场。

  目前,已有女童及女童家长发现受骗,并向相关公益组织寻求帮助。

  招聘“童星、童模”骗裸照

  行骗名义五花八门

  “现在许多朋友们想当童星,这不是没有可能,只要你愿意,就一定可以”;“本公司现全国海选12-18岁的青少年,面试合格后,就有机会等你”;“组合招人,已有公司,要求14-17岁,男女都可以”……类似的招聘信息,在以“童星”、“童模”等为关键词的贴吧、论坛和QQ空间的“兴趣部落”板块不断出现。但北青报记者发现,在这些自称“招聘”的信息中,却混杂着不少乱象。

  近期,有知情人士向北青报记者爆料称,网上出现多起以招聘童星面试为名义的骗取未成年女童发送裸照,甚至涉及淫秽内容的裸聊视频。

  多段被录制视频显示,屏幕这端,昵称显示为“童装设计公司”或“央视少儿频道童星选拔人”的聊天对象,通常以“对童星、童模的身材外形条件进行考察”为由,在对话框中打字要求这些女童在视频中一步步脱掉外衣裤和贴身内衣,裸露私密部位,甚至要求女童做出下流动作。

  当女童在视频中对这些要求提出疑问时,屏幕这端的视频录制者多数时候声称这是为了“设计衣服”需要,必须看清身体各个部位。从对话间发现,屏幕那端的女童并不知道自己接受“身材考察”的视频聊天过程被录制。

  北青报记者检索发现,此类以招聘童星面试为名义的骗取未成年女童发送裸照、裸聊的事件不在少数。大多是女童自己与自称星探的骗子通过QQ沟通,也有部分是女童家长与骗子进行过沟通。在百度“中国小童星吧”、“童星培训中心吧”、“星探吧”等多个与童星有关的贴吧和QQ空间“兴趣部落”中键入“星探”后出现的数个“部落”论坛中都曾出现过家长或受害女童本人揭露这种恶行,他们普遍提到“视频面试”的时候被要求脱衣服、发裸照。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其中一个帖子的回复中,一名自称12岁的女孩说自己被骗了,不敢告诉父母,希望可以得到帮助。

  知情人士提供的上述视频和相关帖文引发北青报记者关注。这些女童如何走入假借招聘童星却被要求裸聊、拍摄淫秽视频的圈套?这些被偷录的视频最终流向何处?

  暗访

  骗裸照通过QQ私聊

  要求女童裸体“面试”

  北青报记者发现,在百度贴吧和QQ空间的“兴趣部落”板块,键入“星探”等关键词后,检索出不少女童发送的自拍和自称希望“出道”、“想当偶像演员或偶像歌手”或“加入组合”帖文。在这些帖文下的评论中,不少回复者自称是“某某传媒唯一官方QQ”或是“某某公司招聘”,并留下QQ号,表示希望与这些女童取得联系。

  而更多的情况是,各类自称某某公司或媒体的人事部总监发布的招聘“童星”、“练习生”和“艺人”信息,或是某某服装设计公司招聘“童模”信息,这些招聘信息中均留有QQ等联系方式。

  北青报记者以“15岁女童”身份,随机添加了几名招聘者的QQ号。通过对方验证后,记者询问招聘的具体情况和公司规模,但对方表示需要记者“先通过面试”才能告知。

  记者询问“面试”如何进行,对方提出,需要记者先发送数张“现拍”的自拍照,需要看到“身材”,还需要“躺着拍”。记者表示不在室内不方便,对方提出需要记者尽快提供“露上身”、“露脸露身材”和“蹲着拍”的照片,并威胁称“机会只有一次”,“不拍可以放弃”。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别人的偶像!张柏芝蹲地主动为网友女儿买饮料(图)
下一篇:她曾被封为台湾第一美女 如今48岁变这样(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