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明星娱乐

到底什么才是SM?这几天突然很多人想知道!(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9-17  河西的专栏


  28岁的乔任梁昨日意外去世的消息震惊娱乐圈,关于他是抑郁症还是SM致死的传闻不绝于耳。抑郁症我们在张国荣的身上已经了解很多了,那么到底什么是SM?

  在 英文中,SM是sadomasochism的缩写,由施虐(sadism)和受虐(masochism)这两个词组成,这里牵涉到虐恋史上的两位鼻祖级人 物,一位,就是大名鼎鼎臭名昭著的萨德侯爵(Sade),另一位,则是有受虐倾向的奥地利作家利奥波德·范·萨克-马索克(Masoch)。

  用 现在的话来说,萨德就是个富二代,1764年萨德的父亲死后,他继承了其父生前所担任的法国三个省的荣誉总督的职务,家中的金银细软也尽为其所有。饱暖思 淫欲啊,萨德有了钱,老爹一命归西又无人监管,他就想尽办法满足他自己稀奇古怪的欲望。没有不透风的墙,先是有一个叫罗希·凯勒的女子控告说萨德鞭打了 她,之后,又有一位马赛的妓女爆料说萨德用糖里掺的麻醉品药倒她们后强迫她们进行群交和鸡奸,萨德被判处死刑,他被迫逃亡意大利。就是在逃亡路上,他也不 老实,又拐骗了小姨子,这惹恼了他的丈母娘,岳母大人一气之下申请了国王通缉令,将萨德逮捕归案,后来关押在巴士底狱,最终死于疯人院。

  他大部分的作品都写于监狱中,1784年,他在巴士底狱写下了他最重要的代表作《朱斯蒂娜:或贞洁的厄运》,这位秀外慧中的朱斯蒂娜女士在萨德的笔下得到的是怎样的待遇呢,随便举两例您就可以体会了:

  残忍的淫棍举起健壮有力的胳膊,荆条落下,鞭笞着呈现在他眼下的任意部位,先打二十五鞭,那娇红的细皮嫩肉顿时一片模糊。

  ……这个卑鄙小人把那烧红的烙铁放在了我的肩膀后面,而他的同伙则紧紧抓着我。那是通常用来给小偷们打上的烙印。

  朱斯蒂娜,美丽的女主人公,就这样生活在虐待的地狱中,充满着奴役、鞭笞,徒劳的逃跑,反复落入“魔掌”和被迫的苦役……在监狱中,萨德以肆无忌惮的笔触来获得一种病态的快感。

  看 过凯特·温斯莱特和杰昆·菲尼克斯等一众好莱坞明星倾力打造的《鹅毛笔》,你多少对萨德会有所了解。不过最著名的萨德电影非1975年意大利怪咖导演帕索 里尼拍摄的《索多玛的一百二十天》莫属。只是,帕索里尼将电影的背景从萨德原著中18世纪瑞士山中城堡换成了20世纪二战末期临近崩溃的意大利北部出现的 萨罗共和国。电影的段落构成有点像但丁的《神曲》,分为“地狱之门”、“变态地狱”、“粪尿地狱”和“血的地狱”四章,从这四个段落的名称就大致可以看出 这部电影的格调。让那些少年赤身裸体,脖子上拴着绳索,像狗一样趴在地上,所以的动作都必须像狗一样,吃东西都是一样,有个女孩不听话,那男人在面包里放 好多钉子,然后让那女孩吃下去,满嘴是血。最让人受不了的当然是第三章“粪尿地狱”,将大便拉在盆子里当早餐,看着他们吃粑粑时痛苦的表情,就算知道拍摄 时用的是巧克力看着也是一阵一阵恶心啊。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因SM性虐待意外去世并不比抑郁症自杀可耻(组图)
下一篇:“得不到”三字 著名词人林夕写了整整一百个金句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