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红二代云集 毛新宇:主席的后代要感谢这些人(图)

www.sinoca.com 2016-10-19  政知圈


  今天上午(10月19日),政知圈参加了一个活动,主题就是现在各大媒体都在报道的长征。在这场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不忘初心再长征”大型采访座谈活动中,多名红军将帅后代齐聚,而他们的名字大家一定是耳熟能详。

  政知圈来介绍一下:

  毛泽东之孙毛新宇

  朱德之孙朱和平

  贺龙之女贺捷生

  李德生之子李南征

  徐海东之女徐文惠

  罗瑞卿之子罗箭

  肖劲光之女肖凯

  杨成武之女杨俊生

  伍修权之女伍连连

  邓子恢之女邓小燕

  项与年孙女项小米

  那么多著名的红军将帅后代聚到一起,这个机会非常难得,政知圈也在现场仔细听了他们的发言。这次活动,是对7月至10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牵头组织的行程两万多里的重走长征路采访活动的一个总结。而红军后代齐聚会场,自然要表达他们对于长征的看法和认识。

  毛新宇:我作为主席的后代要感谢他们

  面对这么多红军后代,毛新宇将军表示“今天心情很激动,在这里看到了很多老红军,看到了当年爷爷那一代许多老战友的后代”。他还特别提到贺龙元帅的女儿贺捷生,“她不仅是长征时期出生的最小的女红军,也是我母亲邵华将军生前最好的战友和朋友”。

  在谈到第五次反围剿的时候,毛新宇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红军前四次反围剿作战都取得了胜利,虽然第四次反围剿作战时毛泽东已经不在领导岗位,但那个时候的周恩来指挥第四次反围剿运用了毛泽东的军事战略思想,取得了胜利。“第五次反围剿时,对于我爷爷,李德、博古完全剥夺了毛泽东的发言权,不要说指挥权,连发言权都没有了。”

  “我可以说,第五次反围剿的时候,要是毛泽东同志仍然有指挥权,如果红军将士仍然贯彻他的军事路线,这第五次反围剿完全是两个结果,不可能失败。”毛新宇这样说道。

  政知圈注意到,毛新宇还指出,当时在博古和李德的决策中,是坚决不同意毛泽东跟随长征的,要把他留下来。

  “在这里感谢我爷爷忠诚的战友、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同志、王稼祥同志,在这里我作为主席的后代,要感谢他们。为什么?如果没有周恩来同志、王稼祥同志的坚决反对,毛泽东同志绝对不会被允许跟红军长征,他要被留下来的。当然这里头也有我的叔祖父毛泽民同志去跟李德据理力争,坚决要把毛泽东同志带上长征。历史证明,毛泽东同志踏上长征征途,是我们党和红军的幸运。”毛新宇说。

  毛新宇还表示,只有在毛泽东军事思想正确指引下,只有在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成熟的第一代领袖集体的正确领导下,才有后来长征的胜利,“没有这些,长征是不可能胜利的”。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诈骗嫌犯男女通吃 称和500多女网友开过房(组图)
下一篇:晚年贺子珍哭着说:毛泽东到底还是被人害死了(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