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经济大衰退就要来了!中国人只有躲在这里才最安全

www.sinoca.com 2016-10-18  BWCHINESE中文网


  哪一种资产被错误定价的程度最严重?根据高盛成功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的专家说法,是黄金。高盛全球宏观投资者的创始人Raoul Pal

  高盛全球宏观投资者的创始人Raoul Pal表示,在全球存在金融崩溃风险,以及负利率环境持续的情况下,黄金的价格应该比当前的价格更高。Raoul Pal预测美国经济将在12个月内陷入衰退。

  黄金价格近期的下跌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黄金价格在今年已经上涨了18%,但是10月的第一周,黄金创下3年来的最差表现。黄金价格三个月内下跌了近6%。

  英国退出欧盟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潜在的加息操作引发投资者纷纷涌向美元,而通常情况下应该是涌向黄金(高利率不利于黄金价格的走势,但是如果经济增长放缓,黄金会被看作为一个避免天堂)。

  因为全球处在一个负利率的大环境下,因此黄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自己不是一个金甲虫。但是黄金是当前我会选择的货币。

  Pal是一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他还是Real Vision电视节目的联合创始人。该节目主要采访全球著名的投资者。近期很多的嘉宾都在推荐黄金。

  Pal指出,“所有的著名投资者现在都对黄金很感兴趣。”

  美国经济衰退如何刺激黄金和美元

  Pal的核心观点对于美国来说是一个坏消息。自2014年以来他一直持有这一观点:美国经济将在未来1年的时间里陷入衰退。Pal指出,“经济周期表明,自1910年以来,美国经济在所有的第二任期大选后的1年内都将陷入衰退。”

  这一观点与美联储自己的指示是相悖的。美联储根据企业债券息差预测认为,美国经济大选后一年陷入衰退的几率仅为12%。

  不过,生疏观点得到了一些著名投资者的支持:美国银行股市分析主管Savita Subramanian,骏利资本首席执行官比尔-格罗斯以及债券大王杰夫瑞-冈德拉齐都表达过相似的观点。

  Pal表示,如果他的预测是正确的,黄金价格将会翻番。如果央行希望刺激增长放缓的经济,央行会通过印钱或是更多的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这些都将有利于黄金。

  债券、股市、外汇和大宗商品众多的资产中,Pal明年最看好的资产是美元。Pa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正在买进美元,卖出欧元,英镑和澳元。他预测欧元兑美元最终将下跌至0.75,较当前水平下跌3%。

  因为负利率环境,全球资产发生了变化。美元将会走高,黄金价格将会上涨。如果我是对的,我将选择持有黄金和美元。即使是出现回调,我的损失也不会很大。

  今年截止目前,美元指数下跌约1%,这主要是因为被动的美联储。加息将会推高美元,因为美元对于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将会变得更大。

  但是Pal认为他对于美元的预测不仅仅是基于央行政策。

  投资者应该放弃央行是魔法师的想法。尽管有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的前车之鉴,但是投资者仍然估值认为美联储的政策可以阻止股市的下跌。

  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推出了更多的宽松措施,但是没有取得任何效果。股市仍在下跌,然而市场仍然倾向于相信美联储。

  瑞士央行自2015年年初开始实行负利率,但是瑞士股市在2015年仍然下跌1.6%,今年截至目前已经下跌了10%。

  日本央行在今年实行负利率,然而日经225指数下跌了近12%。

  Pal认为市场当前正在做空美元,这会引发欧洲的银行业危机。投资者未来将更加倾向于美元,而不是欧元。Pal在最新的节目中讨论了德意志银行的问题,以及德意志银行的问题将如何给德国之外的欧洲各国带来影响。

  西班牙银行业,例如萨瓦德尔银行和大众银行的股价直线下跌,已经跌至历史最低。意大利银行因为坏账问题仍然出处在资不抵债的状况。瑞士和英国的银行看上去也不是很好。

  Pal在谈及德意志银行时表示,“我认为这一切仅仅开始。”

  在美元三个月拆借利率下跌的背景下显得更具吸引力。全球一些最大银行对于短期贷款仅收取基准利率。当利率上升时,美元将变得更加具有吸引力。过去12个月,银行间拆借利率翻了三倍,从0.31%上涨至0.88%。

  Pal还指出,“此外借贷了美元债务的外国投资者也存在压力,因为他们可能需要购入美元以平衡风险。”用其他话来说就是,金融机构担心市场潜在的下行风险。当金融机构开始担心,那么银行间拆借利率就会上涨。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媒体:周本顺该抓不抓的市委书记 说的是谁?(组图)
下一篇:民企老板死后4年获无罪 生前百万贷款已还仍获刑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