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北京深山供销社仍在营业 陈设如几十年前(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15  视觉中国


  供销社,听起来很有年代感的称谓。作为计划经济的产物,供销社曾经在乡村的经济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提供农村缺少的物资、收购农副产品。当年有供销社的地方,都是当地的经济中心。在一般的村子里,则设有代销点,作为供销社在最基层的延伸。

  当年,谁家要是开个代销点,那可是周围孩子羡慕的对象。要是家里有人在供销社上班,这家人走路时头都仰得特别高些。世事变迁。如今,供销社已经很少能看见了,代销点也变成了乡村小超市,与之相关的一切,都成了用来怀旧的事物。

  不过,在偏远深山,还有一些供销社残存,像是被时光遗忘了。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黄塔村,就有一个这样颇具年代感的供销社商店。曲尺柜台,几排货架,一杆老秤。走进这家小店,像是穿越到了几十年前。店里的商品不多,大都是些农村常用的生活生产物资,还有一些简单的副食。

  唯一的店员是一位上了岁数的老人。据他说,店里的生意并不好,现在村里不少人家都有了小汽车,去镇里或者区里买东西很方便,来光顾的人很少。古朴的字体,简明的招牌。在这个似乎被时光遗忘的角落里,老人守着老店,就像一部每天上演的年代剧。

  黄塔村在百花山脚下,眼下那里秋色正好北京最美的秋,已经悄悄来到门头沟百花山,如果你去百花山游玩,路过这家小店,不妨进去转转,感受一下旧日时光。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红唇”兵马俑景点遭罚 西安3家3A景区被摘牌
下一篇:院士痛陈中国核燃料后处理滞后:落后印度十余年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