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中国游客济州岛被“关”:归国者讲述小黑屋传说

www.sinoca.com 2016-10-15  搜狐网


  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上百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被关小黑屋遭媒体曝光。

  有人在狭窄、密封的“小黑屋”待了长达一周。“在中国境内都没做过违法的事情,却在韩国蹲了‘小号’。”

  对于此事,中国驻济州岛领事馆解释:这是别国行为,他们可以无任何理由或不说明理由拒绝你。自中韩建交以来,被韩国拒绝入境的情况每年都有,每年中国有近300万人去济州岛,被拒的只占少部分。

  聚焦人物联系到部分从“小黑屋”出来的人,还原异国他乡小岛上的经历。提起那段记忆,他们至今还感到莫名奇妙、委屈郁闷又无处说理。

   被拒签

  2016年10月5日,湖南长沙的黄敏飞往济州岛,准备在这里玩几天。约好碰面的朋友已经在济州岛等她。

  黄敏是自由行,事先已经订好了往返机票和在韩国的宾馆。

  根据韩国法律规定,持中国大陆护照的游客可申请免签进入韩国济州岛、停留30天。

  因为以前来过韩国,济州岛又对中国人免签,黄敏没有任何担忧,却意外得被海关拦住了。

  “迷茫”是她的第一感受,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而当她被带进审讯室时,才真正感觉有些害怕。

  审讯室里的人问她来的目的,黄敏回答:“旅游购物。”而当问到具体地点和旅游准备时,黄敏说:“有朋友在当地,会带我去玩,具体地点不是很清楚。”

  十多分钟后,黄敏被拒绝入境,随后她被送进了一个密闭的房间。

  “他们审讯完后,还强行检查我手机内容,并翻看我的行李。他们告诉我我被拒绝是因为韩方提出的问题我答不上来。”黄敏感觉很莫名其妙,吃饭还要自己买,气得饿了一天,第二天才吃上饭。

  期间,黄敏几次要求离开,均被拒绝。一气之下,黄敏买了回国的机票。“订好的酒店退不了,回程机票也不能退,损失好几千。”黄敏无奈道。

  根据韩方要求,被拒签的人有如下选择:自由行游客可以直接买回程票离开,或者在等候室等到已购返程机票的乘机日。很多人还是舍不得多花两三千重新购买一张机票,宁愿等一等。而跟团游客则必须等到与全团一起返回的既定日子。

  在这里,黄敏看到近百个中国同胞来来去去,很多人被关的理由和自己差不多,“旅游目的不明确”。

  跟黄敏关在一起的杨素芬是跟团的游客,准备在济州岛玩五天,10月9日返程。“证件齐全,在中国境内都没做过违法的事情,却在韩国蹲‘小号’。”

  偶尔还会有一些外国面孔被送进来。经了解,有俄罗斯人有印度人。

  而据聚焦人物了解,游客在济州岛被关小黑屋不是第一次发生。

  有类似经历的马小买是云南昆明人。今年9月,他和在政府工作的朋友去济州岛旅行,报团只花了一千多。这是他们第一次去韩国。

  9月3日,全团100多号人包机从云南昆明直飞济州岛。

  在飞机上,依惯例填写“大韩民国税关申告书”,确认无误后交给领队。过海关时,前面的人也都很顺利。排在马小买前面的朋友却被拦了下来,他招手示意马小买也过去。

  被检查完证件后,马小买和朋友被依次带进审讯室。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房子登记在孩子名下靠不靠谱?要看仔细了(组图)
下一篇:兰州一黑家教将8岁娃屁股打紫 被拘留15天(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