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上海虹桥:航班起飞遭他机穿越跑道 机长紧急拉起

www.sinoca.com 2016-10-12  中国新闻网


  10月11日中午,一架A320在虹桥机场起飞时发现一架A330正在进入跑道,A320继续起飞,从330上面飞过。图:东航飞机资料图。

  事发示意图(来源:@航旅圈)

  早前报道

  10月12日电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消息,10月11日,一架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320型飞机在虹桥机场执行航班起飞过程中,发现另一架A330飞机准备穿越跑道,机长判断后决定继续起飞,后续飞行正常。

  民航局已对此事件展开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

  东航发布声明表示:2016年10月11日下午12点03分,在虹桥机场运行过程中,机组按空管指令飞行,发现飞行冲突,及时机动处置,此情况已报民航有关部门调查。

  10月11日,东航A320/B-2337号机执行MU5643(上海虹桥-天津)航班,飞机于11:54(北京时间)滑出,12:03(北京时间)塔台指挥飞机进跑道36L ,机组在执行完起飞前检查单之后进跑道,12:04(北京时间)塔台指挥:跑道36L ,可以起飞。机组在确认跑道无障碍的情况下,执行起飞动作,在速度110节左右,机长发现一架A330(经调查,该飞机是东航MU5106航班)准备横穿36L跑道,立即让中间座询问塔台,此时机长观察并确认该A330在穿越跑道,此时飞机速度130节,机长短暂判断后决定起飞,于是TOGA,带杆起飞,飞机从A330上空飞越,监控飞机状态正常,并将情况汇报塔台,后续飞行正常。飞机CVR和FDR已经拆下进行译码。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古今工程交会!长城下建“世界最深”高铁站(组图)
下一篇:往事不如烟:亲历记者揭秘五年前湄公河行动(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