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媒体:“空降”山西的“打虎女将”黄晓薇升了(图)

www.sinoca.com 2016-10-11  政知圈


  黄晓薇升了。

  关注时政的小伙伴应该非常熟悉这个名字,看了下时间,政知圈不得不感叹时间太过巧合。一年前的10月11日,我们推送了《山西省纪委书记黄晓薇“空降”这一年》

  一年后,“空降”山西两年的黄晓薇仕途有了新变化。值得一提的是,宣布任命当日,黄晓薇即以新身份开展工作。

  山西再进一步

  黄晓薇的新身份是什么?相信大家都非常想知道,政知圈就不卖关子了,是山西省委副书记。

  据山西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0月11日)下午,(山西)省纪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关于省纪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中央决定,黄晓薇同志任山西省委副书记,不再担任省纪委书记职务;任建华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省纪委书记。

  山西省委副书记一职已空缺多时。今年6月,山西省党政一把手调整,王儒林卸任山西省委书记职务,由青海省委原书记骆惠宁接任;8月,李小鹏卸任山西省长职务,由山西省委副书记楼阳生接任,山西专职省委副书记由此空缺。

  值得一提的是,王儒林与黄晓薇同属“救火队员”。2014年9月1日,王儒林从吉林省委书记任上“空降”山西,当月30日,黄晓薇从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空降”山西。当时,与黄晓薇同日进入山西省委常委班子的还有吴政隆、孙绍骋、王伟中、付建华,山西省委班子因此大换血,并由此开启山西政治生态重建。

  多说一句,王儒林、李小鹏离开山西后,均入京就职。王儒林出任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小鹏则履新交通部部长、党组副书记。

  老同事接任

  接替黄晓薇出任山西省纪委书记的是任建华。

  这个名字很多人可能不熟悉。政知圈简单介绍一下,任建华此前是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组长,2015年7月履新该职,此番“空降”山西距上次履新仅一年零三个月。

  这也是一位老纪检,并且还曾与黄晓薇在中央纪委共事。山西省纪委机关干部大会结束后,仍能从国家发改委官网找到任建华的名字,从官方简历可知,任建华自2002年7月转入纪检干线,先后在河南省纪委干部室、中央纪委干部室、中央纪委信访室工作,其中在中央纪委工作近10年。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连续两天重要会议 为啥这四位政治局常委参加?
下一篇:历史惊人相似 限购后中国房价到底会怎么走?(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