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妈妈为女儿列“相亲预约表”后续 到底相中了谁?

www.sinoca.com 2016-10-11  潇湘晨报


  10月7日,湘潭女孩小乔在微博上发出两张清单,妈妈为她列出了5个相亲对象的特质,包括海归甜点师、宝马拆二代、有耐心的高个张医生。一下激发了网友们的“选婿”热情,其中张医生得票最高。

  作为一名电商,小乔的工作日程排得很满,采访都是在断断续续中完成。国庆期间,她休假5天,相亲对象却排了9位,包括清单上的5位。

  “你最看重哪一位?”10月9日,小乔神秘地回答:都是男神,还在接触中。

  过程 5天内相亲9场,网友自发票选“女婿”

  10月7日,网友小乔-Jolene在微博上发了两张照片,是国庆期间的妈妈为她准备的相亲清单。“我这几天长假的局都在这了。老妈你真厉害,学网络安全的叫”学电脑的“,挖机错到打不出……看完莫名凄凉……我到底有多愁嫁。”小乔吐槽。但这个微博,却因为这个两张相亲清单出乎意料火了。

  小乔妈妈资源丰富,这5人个个都条件不错。清单上写着,10月1日约见海归甜点师,评价三颗星;10月2日是有房的电脑男;而10月3日则日程满满,一共约见了3个,包括宝马拆二代;到了4日,网友们喜闻乐见的张医生来了,在小乔妈妈的清单里,他耐心且好脾气,个子高学历高,目前是实习医生。“自发”选张医生的网友格外多。

  其实,这不是她最终的相亲数目。国庆她休了5天,就相亲了9个男孩,清单中只是其中一部分。

  中秋假期,她也相了3个,名副其实地“相亲赶场”。这几天,她发在微博上也发出哭笑不得的表情感慨,“我平时是上班忙,不是没人要啊。”

  小乔说,相亲时,妈妈也会跟着一起去,对方也会有个介绍人陪同。

  “不然就两个人太尴尬了。”不过,小乔觉得,一连相亲这么多次,她也并不觉得“腻”,毕竟每个男生的关注点都不同,饭局上也不会说相同的内容。

  花絮 体检时聊天,妈妈相中高人气张医生

  相比更着急找对象的80后而言,这位因相亲而走红的女孩,今年才23岁。“其实不是我急,是我妈急”,小乔说,自己一年多前从湖南科技大学毕业,现在从事电商行业。平时工作状态就是两个字:很忙。有时候,她会早晨7点忙到凌晨1点多甚至2点,一休息了就想趴家里待着,成了宅女。

  为了把女儿留在湘潭,以及担心她没时间社交。她的“母上大人”开始四处给女儿留意合适的相亲对象。张医生,就是在妈妈去湘潭市中心医院做常规体检时发现的。其中一个项目是张医生帮忙做的,他耐心、体贴,妈妈便觉得这小伙子挺不错的。“俺娘就充分发挥了唠嗑方式,挖出了他的情况和联系方式,顺便把我的情况给卖了。”小乔发来一个“汗”的表情。

  据统计,在清单列表中的5位“男神”,网友们票选最高得主就是这位张医生。记者了解到,小乔微博火了后,湘潭市中心医院也在流传这个张医生的故事。对此,小乔也表示不愿透露过多细节,“毕竟要考虑到他们的隐私。”和有时会忙到凌晨一两点的小乔相比,张医生的工作状态也时常熬夜。小乔说,听张医生说起,他有值夜班的时候,就算不值夜班也要写论文到很晚。“可能我们这一代正处在为事业奋斗的阶段,都还没法太轻松。”小乔说。

  对于自己的择偶标准,小乔毫不犹豫选择了“相近的价值观”。“外貌啊、经济能力啊,我觉得都没有合拍重要。”她补充,“如果价值观有问题,再帅再有钱也难过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李克强在澳门被人海包围 短短50米走了20分钟(图)
下一篇:韩春雨:至于谁重复出了实验 我暂时不方便透露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