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印度联合国申请受阻怪中国 外交部这样回应(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10  观察者


  印度快报10月9日声称,因中国阻挠,安理会将印度对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头目马苏德列入联合国制裁名单的申请延后三个月。尽管新德里和北京进行了数次不同层级磋商,中国仍采取技术性手段搁置印度的申请。

  印度国内对此颇多微词。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领导人9日声称,“北京必将为这一决定后悔,因为谁也无法从帮助恐怖分子中受益。” 该党发言人纳林·科利宣称:“骑墙无法反恐,中国必须选边。中国必须想清楚,支持‘某国’的代价将是站在恐怖主义这一边,这对全人类的福祉和印中关系将有何增益?” “某国”即指巴基斯坦。

  自1947年印巴分治以来,印巴冲突不断。印度指控以马苏德为首的"穆罕默德军"以巴基斯坦为基地,幕后策划了2016年1月在印度一座空军基地的一起枪击事件。今年9月18日印控克什米尔发生恐怖袭击造成印18名士兵死亡事件。旧仇新恨,印度对巴基斯坦的施压不断升级。

  印巴分治和克什米尔问题是印巴持续冲突的重要原因

  中国是巴基斯坦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且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正有序稳步推进。印度一些人认为中国对巴基斯坦处处袒护。印度英文网站“Catchnews” 8日刊文称,印度必须警惕巴中轴心,否则就将活在手拿匕首的邻居周围。《印度时报》 9日报道说,印度卢迪亚纳烟花协会决定抵制中国产的烟花,以此表明对中国支持巴基斯坦的不满。《印度斯坦时报》刊发了新德里卫星城哈里亚纳邦古尔冈市居民举牌呼吁抵制“中国制造”的照片,称印度各城市联合行动的呼声高涨。

  双赢的中巴经济走廊树立合作新标杆

  对此,中国外交部曾回应称,对于印度的申请,安理会仍存在分歧,技术性搁置可以使联合国委员会有更多时间做出更为妥当的决定,也能让相关各方进行更深入的磋商;中国坚定反对各种形式恐怖主义,支持增强反对恐怖主义国际合作,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反恐合作中的中心和协调作用。《印度快报》分析称,“更深入的磋商”似乎是指印巴就此问题直接磋商。

  针对今年1月空军基地枪击事件,外交部发言人4月也曾表态说,中方一贯以事实为依据,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及相关议事规则公正处理1267委员会列名事宜。印度前外交官、现国大党领导人艾亚尔9日说道,“每个主权国家都有自己的看法”,新德里应在双边层面做北京工作,说服北京改变看法, 而不是让关系后退到无可挽回的地步。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人收入提高 中产阶级日益壮大 世界不安(图)
下一篇:最尴尬的世界纪录:中国钢化玻璃让老外怀疑人生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