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郑州首家免费素食自助餐厅开业 吃饭不要钱(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08  腾讯


  10月8日,郑州市健康路的菩提园免费素食自助餐厅。该餐厅于10月1日正式开业,面向全社会,不论身份都可以到此享用免费午餐。李四信/

  午餐提供30多个菜品和水果,菜品均为素食,要求就餐者自觉排队,按需取食,但必须做到勤俭节约,不能浪费一粒粮食。

  已经做好的菜品摆放得整整齐齐,飘逸着扑鼻的香气,煎炸用油也都是植物油。

  上午11点半,前来就餐的市民慢慢排起了队伍。记者看到,食客中有普通市民也有环卫工人,每个人说话都轻声细语。

  “我读过《锄禾》,知道粮食的珍贵,因此我决不会浪费一粒粮食。”一名与妈妈前来就餐的小女孩说。

  据负责人赵庚申先生介绍,该餐厅由菩提园发起,还有社会其他爱心人士的捐助。开放时间为上午11点半至下午1点半。“素食营养丰富,对大家的身体非常有益。我们每天免费提供一顿午餐,就餐者不限身份,并且分文不取,但必须做到勤俭节约,不能浪费一粒粮食。同时,我们会在大厅播放传统文化节目视频,让更多的人接触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回收处放有写着“请勿浪费”字样的牌子,两名志愿者在旁监督,如果有人的盘子中有剩饭,便会和颜悦色劝导就餐者吃光。

  目前每天来此就餐的市民有100多人,就餐前须自觉排队,而就餐者也都会做到“光盘行动”。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计划生育第一村:男女比例数十年来始终平衡(组图)
下一篇:老板逼全体女员工每天与其接吻 称提升凝聚力(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