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广州村民豪华的万人宴 就是打向奋斗者的耳光(图)

www.sinoca.com 2016-10-06  项仙君


  文/项仙君

  这个假期,广州最轰动的一个新闻,无疑是杨箕村的千围宴了。

  2016年10月2日,广州杨箕村摆千桌酒席宴请万名村民回迁。“开台”1500桌,当年1496栋被拆迁房屋的回迁人重聚在一起,共庆杨箕回迁入伙。由于房价大涨,按目前的市场价估算,杨箕村的村民们户均都坐拥1000万资产。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马强/

  新华社的报道称,10月2日,在舞狮和鼓声的气氛中,广州市杨箕村在小区内大摆回迁入伙宴。小区道路共摆放了1388张大红桌,逾15000人集体庆祝新居入伙,为做这顿饭,顺德来了600名厨师!现场还为观众准备了一场精彩丰呈的晚会,邀请了著名粤曲平喉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梁玉嵘,著名粤剧演员黎骏声,粤剧名伶陈韵红等众多知名人士到场献艺。出动了专业摄像机、多架航拍无人机以及11块LED大屏幕,全方位记录舞台上的表演供在场观众观看。仅安保人员、指引人员以及技术人员在内就有600多个工作人员,四周也树立起了多个安检门。

  新闻单位可是忙坏了,他们不亦乐乎地航拍制作VR,生怕不能立体呈现这一盛况。这可是盛世中华国泰民安的活材料呀!

  在一地的口水之后,我听到的是无数在这个城市的奋斗者心碎的声音。

  我不知道,前几天嚷嚷着说失去奋斗,房产再多我们也将无家可归的党报对此图此景将情何以堪!

  因为单位就在隔壁,二十年来,我得以近距离观察这个城中村嬗变的轨迹。从当初发廊林立的握手楼,到激烈的拆迁抗争,再到现在的豪华炫世,村民的土豪发迹史,也是一部城市地产的变形记。

  从跟发廊妹和盲流的斗智斗勇,到揣着十几串钥匙到处收租,这些早已不事稼穑的村民,只是以一种最直观的方式告诉你,失去房产,奋斗再多你们也将无家可归!

  农民可爱的一点就是,就像当初他们为了最大限度地多拿拆迁款不惜跳楼一样,他们从来不想隐瞒自己土豪的事实,从过年过节无顾忌地放鞭炮、端午锣鼓喧天地划龙舟到乔迁的千围宴,都在提示着日夜加班工作的你,谁才是这个城市的主人!

  如果你对他们坐地而肥的运气不满,他们会轻蔑地告诉你,比起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官二代和坑蒙拐骗暴发的奸商,他们靠祖上留下的房子发点财算啥?

  不要不服气,生活总是用血淋淋的事实教育你,运气是幸运者的通行证,而奋斗也是奋斗者的墓志铭。

  当你终于明白,你终其一生也不可能在这个城市买房后,你可以有两个选择:收拾包袱滚蛋,或者去向他们租房。

  其实你也知道,所谓逃离北上广是多么矫情的口号,因为连一亩三分地也没有的你根本就无处可逃!

  你得欣然接受,在祖国的土地上流浪,在农民房中尽情梦想。

  村民豪华的万人宴,就是打向奋斗论者的耳光。

  不要伤心,他们说了,虽然你没有房,但你有诗和远方。

  国庆节了,请继续满含热泪地《歌唱祖国》,看房价在风中飘扬。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4年间他拍遍了在上海地铁上接吻的男男女女(组图)
下一篇:曾国藩家族200年名望子孙辈出 八代中无败家子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