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风波过后 “最美野长城”将被铁丝网围起来(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05  澎湃


  二十几个当地农民正忙着把水泥桩子和铁丝网从“最美野长城”的山脚下搬到山上。他们准备用水泥桩子和铁丝网把这段已被“抹平”的长城围起来。

  原标题:被认定修缮不当后,已遭抹平辽宁最美野长城将被铁丝网围起来

  在引发舆论高度关注的辽宁“最美野长城被抹平”事件风波暂时告一段落之际,2016年10月3日,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文物局请来的二十几个当地农民正忙着把水泥桩子和铁丝网从“最美野长城”的山脚下搬到山上。他们准备用水泥桩子和铁丝网把这段已被“抹平”的长城围起来。

  绥中县文物局副局长刘春华表示,这样做是为了游客的安全,防止游客任意攀爬,“这是我们的职责”。

  当地村民准备用水泥桩子和铁丝网,把被“抹平”过的这段长城围起来。工程的第一步,是要在长城周围挖出适合栽水泥桩的坑。

  图为已经挖好的坑。

  铁丝网已经运到了“最美野长城”山脚下,等水泥桩子都埋好了,就开始安装。

  而此时,“最美野长城被抹平”事件风波也才刚刚暂时告一段落。

  网友口中的“最美野长城”官方称为“锥子山长城大毛山段”,民间称为“小河口长城”。它是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锥子山长城的一部分,绥中县文物局是这段长城的法定保护单位。

  2016年9月27日,国家文物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辽宁“最美野长城”修缮不当事件的调查。国家文物局调查组认定,在这段长城的修缮中,总长780米的三个标段存在墙体被抹平的现象,其中一个长530米的标段使用了水泥。调查组建议,国家文物局责成辽宁省文物局,对“野长城被抹平”事件相关责任单位和主要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处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2016年是《长城保护条例》由国务院颁布实施的第10个年头。10年来,中国长城学会秘书长吴国强坦言,很多地方的长城保护还不尽人意。而“最美野长城被抹平”事件折射出来的则是非景点长城保护这种共性问题。

  中国长城学会秘书长吴国强认为,锥子山长城面对的问题是全国非景点长城面临的共性问题。

  为此,吴国强呼吁建立一个长城保护专项基金会来解决这一共性问题,“我们长城学会已经向上级打了多次报告”。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衡阳失联女学生遭网友性侵致死 嫌疑人被控制(图)
下一篇:唯一一个被凌迟的大清公主 剐了她三百刀(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