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奥巴马默克尔互撕下杀手 德媒又爆美国大料(图)

www.sinoca.com 2016-10-03  今日头条


  美国和德国互撕其实已经持续了好一阵了,譬如美国因“大众排放门”为德国准备了大笔的罚单,而欧盟则要准备对苹果下杀手要苹果补税140亿美元,针对德国的反击美国很快就反制,对德银罚款140亿美元,如今德银都快破产了。毫无疑问,这这次互撕大战中,德国是落于下风的。之所以如此,根本原因在于美国是一个单一国家的大市场,而欧盟是一个多国的国家联盟,德国相对于美国处于博弈劣势地位。而且,两国政治地位也有差距。

  但是,德国可不是一个轻易认输的民族,所以在经济战中干不过美国,转而在舆论战方面就开始了新一轮与美国的互撕。德国这次的目标,对准的是美国的“软肋”——美国在叙利亚的行动。

  据德国战地记者Jurgen Todenhofer于美俄达成叙利亚停火期间(9月17日)在阿勒颇采访了一名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努斯拉阵线”的指挥官。该指挥官承认,得到了美国为首的西方多个国家的人员和武器支持,并表示,自己的武装是“基地组织”的一部分,和“伊斯兰国”曾是同志。

  “努斯拉阵线”为 “是个什么组织?事实上,它是基地组织”在叙利亚的分支,是美国确认的“外国恐怖组织”,“努斯拉阵线”试图武装推翻现在的叙利亚政权。自2011年11月以来,该组织已宣布在叙主要城市制造了600多起袭击事件。而根据最新的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指责美国违反停火协议,并称美国首先必须将所谓的叙利亚 “温和” 反对派与 “努斯拉阵线” 区分开来。而根据德国战地记者的报道和俄罗斯外长的说法,美国显然并未将他们分开。而该组织又和 IS 曾经媾和,这也意味着美国虽然在打击 IS ,但可能依然与其有一定联系。事实上,根据之前美国国会的质询,美国之前准备训练1.5万人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初期训练的大约六千多人都拿着美国人提供的武器投奔了 IS ,这也再次证明美国实际上是为叙利亚和伊拉克的 IS 提供了不少支持。

  接受采访的努斯拉阵线指挥官Abu Al Ezz

  那么,美国现在是不是还在支持呢?这一点也获得了 “努斯拉阵线” 指挥官的确认。“是的,美国在支持我们(叙利亚)反对派,但不是直接支持,美国支持那些支持我们的政府,而我们目前仍认为得到的支持力度不够。”一名努斯拉阵线指挥官Abu Al Ezz在阿勒颇的一处采石场接受德国报纸Koelner Stadt-Anzeiger记者Jurgen Todenhofer采访时说。根据这名指挥官的说法,他们还应当从幕后的支持者那里得到更多“先进武器”,来赢得对叙利亚政府军的胜利。从这一点上看,也难怪俄罗斯是将叙利亚“温和”反对派与恐怖分子一起轰炸,因为本来他们之间也没办法分清楚,何况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也一直想将他们一勺烩了。

  Jurgen Todenhofer采访Abu Al Ezz视频截图

  “努斯拉阵线”指挥官Al Ezz说,“努斯拉阵线”的胜利要归功于(美制)陶式反坦克导弹。“多亏这些导弹,我们与政府军的军力达到了平衡,”他说,“我们的坦克从利比亚经土耳其送到我们手中,还有多管火箭炮。”他还说,当努斯拉阵线“被围困时,我们的队伍里有来自土耳其、卡塔尔、沙特、以色列和美国的教官,他们是卫星专家、导弹专家以及热气球侦查专家。”德国记者再三向其确认,美国顾问是不是真的在圣战者的队伍中间,Al Ezz回答说,“美国人在我们这边(The Americans are on our side)。”Al Ezz进一步说,因为达到了特殊的军事目标,已经有人向努斯拉阵线支付了额外的报酬。“我们从沙特阿拉伯得到了5亿叙利亚镑(约合230万美元)。几年前,我们因为占领Al Muslimiya的步兵学院,从科威特得到了150万科威特第纳尔(约合50万美元),从沙特得到了500万美元。”这些钱是从这些国家的政府直接给我们的,而不是通过私人,Al Ezz说道。“以色列现在也在给我们支持,因为他们在和叙利亚和黎巴嫩真主党打仗。”

  另外,该指挥官还称,他们利用了美俄达成的停火协议,正在准备新的进攻。而这一点也再次证明,之前美俄达成的停火协议是俄罗斯上当了,而美国则借机向被围困的所谓叙利亚“温和”反对派进行了补给。这中间,曾经有报道所谓人道主义援助的车队被炸,很可能就是俄罗斯和叙利亚的报复。当然,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都否认了,但这事竟然没有人认真追查,可见这背后很可能有不可告人的黑幕,彼此都有把柄。

  这一切爆料,从过去一些列事情发展和曝光的消息看,都能看出是具有真实现实的事件逻辑支撑的。但是,这种事情通过德国的战地记者曝光还是比较特殊的事情,因为本来西方是一个阵营,德国、法国、英国等欧盟主要国家都是美国领导的打击 IS 联盟的成员。很显然,这是德国对美国的政策不太感冒,并且对美国在经济战方面对德国的绞杀感到不满。别忘了,德银是德国第二大银行,但现在已经到了破产的边缘,而美国冲着这一点使劲戳,一点不留情面。

  在这种背景下,德国用自己的情报、舆论展开对美国的反击也就在情理之中了。特别是在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胶着之时,德国舆论如此给美国插一刀,在舆论上对格罗斯更加有利。接下来,围绕叙利亚问题的一团乱战将会展开。但不管谁能赢多一点输多一点,有一点可以确认,中东这么乱下去,美国在中东的势力范围会越来越受到挑战。因为,乱本身就是打破原来的秩序的过程,而原来的秩序是美国建立的。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神吐槽国庆版:厉害了我的哥 被狗咬诉政府(组图)
下一篇:建国67年 镜头记录下的中国变化竟然这么大(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