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两大老虎同日宣判 为何一人白头 另一人仍是乌发?

www.sinoca.com 2016-09-30  边驿卒


  国庆前的最后一天,两名副省级城市的市委原书记先后被审判。

  9月30日,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因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因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

  二人受审时的画面引起了边驿卒的注意。

  万庆良受审画面

  王敏受审画面

  受审画面中,王敏满头白发,面容憔悴,而万庆良却仍旧意气风发、一头乌发。

  同为受审的老虎,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二人在容貌上如此大的差别呢?

  边驿卒注意到,虽然都曾同为副省级官员,但王敏生于1956年,今年已年满60岁,而万庆良则是生于1964年,二人在年龄上差了整整8岁。

  造成如此巨大差异的另一原因则可能是二人的性格差异。

  万庆良最著名的就是他各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笑话。例如2011年初,万庆良在省党代会后主动找到媒体谈“房价飙升广州市民幸福吗”,说年轻人要转变观念,从有住房变成有房住,不应该一味要买房,租房也可以,又说自己“工作了20多年,还没有买房”、“还住在政府宿舍,珠江帝景130多平方米,每月缴租600元,政府补贴一些”。

  珠江帝景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小蛮腰”(广州塔)边上,是广州有名的临江豪宅小区,130平方米的房子市场租赁价格最少在每月4000元以上。因此,万庆良的言论一出来,不少民众批评他的言论类似“何不食肉糜”。

  600块可以入住这样的小区?请给我房东的电话

  另一个外界鲜少流传的故事是,2012年5月,广州举行“三打两建”工作展后,万庆良到相关部门去了解打击欺行霸市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刚刚打掉一伙以暴力手段非法控制沙县小吃店食材供货渠道的犯罪团伙。

  这时候,万庆良不解地问:“什么是沙县小吃?”

  下边的人内心里纷纷感慨:“万书记果然是‘不食人间烟火’啊。”

  沙县小吃表示很受伤

  由此可见,万庆良是个“说话不过脑,遇事不上心”的主。

  此外,在万庆良的受贿名单中,有多达15个单位和个人,或许连他自己都记不清楚谁给自己送过钱了。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邓小平女儿邓楠卸任正部级岗位后去了哪?(组图)
下一篇:论文造假!有些SCI期刊几乎被中国学者“承包”了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