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李鸿忠仕途特别之处:曾暗访查岗被挂电话(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9-13  新京报


  “我是湖北人民的打工仔,我要打好这份工,不能让湖北人民炒了我的‘鱿鱼’。”

  13日上午11:30,天津党委一把手人选确定,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接替接受调查的黄兴国,任天津市委书记。

  6月29日,湖北省长王国生赴青海,接替骆惠宁担任省委书记,此番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临危受命”北上,主持天津大局。

  目前,中部大省湖北党政一把手呈现空缺状态。

  据《湖北日报》报道,9月12日,湖北省的相关活动李鸿忠便未出席。

  当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汉举行,作为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李鸿忠,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主持。

  出生于1956年8月的李鸿忠,系山东昌乐人,19岁开始参加工作,在沈阳市苏家屯当过知青,1978年恢复高考后,22岁的李鸿忠成为全国第一批大学生,进入吉林大学历史学专业学习。1982年,李鸿忠大学毕业,进入辽宁省沈阳政府办公厅担任秘书处干部、公文处理组副组长,步入仕途。

  主政深圳化解“四个难以为继”

  1985年4月,李鸿忠转入辽宁省委办公厅,成为时任辽宁省委书记李铁映的秘书。1985年6月,李鸿忠进入电子工业部办公厅工作。

  1988年,32岁的李鸿忠离开电子工业部,挂职广东惠州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此后其开始了长达19年的广东从政经历。

  1995年,李鸿忠任惠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后历任惠州市长、市委书记。2001年初,李鸿忠升任广东省副省长,成为副省级干部,次年跻身广东省委常委并当选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后任广东常务副省长。

  2003年,李鸿忠接替于幼军出任深圳市长,2005年接替黄丽满出任深圳市委书记。

  “政事儿”注意到,作为改革开放的高地,先后担任深圳党政一把手的并不多见。

  李鸿忠主政深圳时,这座高速发展20多年的城市承受的压力逐渐显现。

  土地、能源、环境、人口四个难题,被李鸿忠概括为“四个难以为继”。如何化解这些难题,是摆在李鸿忠面前的第一大挑战。

  2006年全国“两会”,李鸿忠成为关注焦点。针对深圳面对难题,李鸿忠提出“自主创新”和“循环经济”,并将其比喻为深圳未来发展的“鸟之双翼”、“车之两轮”。

  此后,深圳出台《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创新促进条例》和《循环经济促进条例》,以防止政策朝令夕改。这被当地官员评价为“从战术层面提升到了战略层面”,针对深圳现状对症下药。

  “政事儿”注意到,为推动上述政策的施行,李鸿忠曾多次强调“三个舍得”:要舍得投入、舍得时间、舍得声誉。

  2005年,李鸿忠亲自为深圳市改革办揭牌,并希望改革办成为“不怕得罪人”、专门负责推进深圳改革事项的机构。

  2005年9月,在深圳市领导干部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上,针对领导责任,李鸿忠说,”我就是深圳总责任体系的第一责任人。将责任的落实贯穿于推进深圳特区事业的全过程,严格责任追究,建立明确的“埋单制”,赏罚分明,对失职渎职者不搞迁就,不搞下不为例。 “

  2007年12月,主政深圳4年多的李鸿忠调任湖北。在深圳市全市干部大会上,李鸿忠说,“在广东工作近20年、在深圳工作4年多,‘务实、灵活、开放、大气’的岭南文化,‘创新、创业、竞争、宽容、团结、和谐’的特区移民文化对我个人的滋养,亦会使我终生受益。”

  “政事儿”注意到,2006年10月,李鸿忠曾写下5300余字《莲花山,你是圣山》的散文,后发表在《人民文学》杂志上。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人健身VS不健身 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人生(组图)
下一篇:中国唯一没红绿灯的城市 整座城就是八卦阵(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