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白银连环杀人案里最悲伤的故事:愤怒、伤害和爱

www.sinoca.com 2016-09-10  喧嚣已沙哑


  小白鞋”是白银连环杀人案的第一个受害者。

  命案后的28年,白家人始终没有一个仇恨的目标。每个人都活在长久的指责与自责当中。白宁不明白,为什么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每一个都是受害者,可他们仍在持续地互相伤害。

  小白鞋死了,她的父亲和母亲离了婚,弟弟一年后自杀。这个家的魂被抽走了。案子有了结果,对于他们最大的意义或许是,他们最终可以放过自己了。

  【一】

  8月27日下午,白宁在手机上看到了一则刷屏朋友圈的新闻:白银市连环杀人案告破。他带着好奇阅读到了最后,在文末附上的案情梳理中看到了三个刺眼的字:小白鞋。

  那是他姑姑白洁的外号,因为那是个爱干净的姑娘,无论何时,她总穿着一双刷得干干净净的白鞋,人们亲切地称呼她“小白鞋”,这也是人们对于连环杀人案中第一桩的代称。

  一瞬间,白宁有些不敢相信,姑姑的命案悬了28年,终于告破了,自己和家人居然是从网上得知的。

  他在网络上浏览各种相关信息,始终半信半疑,是真的吗?他准备确认后再告诉父母、爷爷这个消息,免得让他们徒劳地情绪波动,尤其是爷爷白孝礼,今年已经八十岁了。

  几乎同一时间,白孝礼在独居的家中,通过网络也看到了这则消息。他的心跳得很快,但他控制住情绪:先看看是不是真的。

  那天夜里,他梦到了女儿两次。头一回,睡得浅,也许是心理作用,他感觉女儿就站在门前;第二回是凌晨三点多了,梦里白洁站在门口哭,白孝礼哭醒过来,再无睡意,一直睁眼到天亮。

  整整28年过去。起初那些年,白孝礼跑公安局跑得很勤,希望从警方处打听到案件侦查的进展;慢慢地,他有些心灰意冷;2000年后,他和家人再也没有去过警局,案子没了动静,只有逢年过节时,警察会来家里造访,每次都是询问:家人这边有什么线索没?

  8月27日,白宁一整个晚上都在拨打市公安局的电话,十几个电话打下来,还是没有说法。

  看望爷爷时,白宁正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他这个消息,白孝礼看着他,平静地说:你姑的案子好像有眉目了。

  【二】

  出事那天,白洁刚好休息,上午练完舞蹈后回家,白洁就把一岁的侄子白宁抱进她的房间,午饭后,白洁的嫂子周欣把儿子抱回了主屋,后院的房间里就只剩下白洁。

  出事后,白洁的母亲丁双一直怪罪儿媳周欣,怀疑她明明在前院的屋子里听到了动静,却不救自己的女儿;周欣称,案发前,她带儿子出去遛弯了。据白宁所述,母亲对他的说法是:“那天奇怪得很,我平日里从不抱你出去,那天就想带你出去,在外面的时候,我有种不敢回家的感觉。”

  哥哥白华是第一个发现白洁遇害的人,傍晚六点左右,他下班回来,想叫妹妹吃晚饭。推开屋子,一股血腥气扑面而来,他看见妹妹肩部以下横在床上,头朝地,脖子被划开了一个大口子。他当时就哭了,大叫着跑回前院喊妻子周欣,“我妹妹被人杀了!”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开“绿卡直通车”揽海外人才 将设移民局(图)
下一篇:河海大学大一新生凌晨坠亡 身上仅穿一内裤(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