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中国假和尚遍布全球 外媒称背后有庞大组织(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8-27  国际在线


  纽约街头的假和尚

  一名假和尚在新西兰被抓

  纽约高线公园贴出警告

  不知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他们剃光头,穿长袍,手拿一串佛珠或一个平安符,满口“佛祖保佑”地让路人收下。你还以为是跟佛祖有缘,但谁知僧人转口向你索要善款,如不给钱,对方就不依不饶。你可知,自己已身处骗局之中。这伙人假借化缘之名,行行骗之实。他们不仅出没在中国的街头,还混迹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尼等国家,简直是丢人丢到国外了。

  假借化缘之名向游客索钱

  据外媒8月2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移民局近日逮捕了两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假和尚。这两名行骗的男子年龄50岁出头,他们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挨家挨户“化缘”,并锁定华人为行骗目标。两人嚣张到进入当地移民局护照服务处化缘,于是被捕。他们落网后对假借和尚化缘之名行骗的罪行供认不讳。报道称若裁决有罪,这两人最高将面临5年监禁。

  两个骗子起初自称是雅加达广化一乘禅寺的僧人,出来化缘。移民局人员将他们带到禅寺去核查,结果发现两人是假和尚。他们根本不懂佛学,只凭手中的念珠、中文佛经蒙骗别人。

  《纽约时报》今年7月也曾报道过美国有假和尚强制行乞的现象,报道中提到一个案例称,一名假和尚在人行道上拿着一些饰物行乞,说是为了建造寺庙。但被问到他来自哪里以及将建造何庙时,他表示自己不会讲英语,然后笑了笑,念了一声“和平”,就走开了。

  美国《侨报》的报道则称,纽约闹市区流窜着一批说普通话的、穿着僧衣冒充和尚的乞讨者,他们向路人微笑祈福,颠三倒四的好话能把人说得浑身上下麻酥酥的,随即递过去一串木珠手链或者一枚金光闪闪的佛像,然后不失时机地讨要小钱。

  《侨报》的报道称,遇到这种情况,多数游客虽然不太情愿,但也出于善心,掏点钱出来也就把他们打发了。不想这伙穿着僧衣的假和尚得寸进尺,小钱要着不过瘾,在游客准备给小费的时候,人家已经把一本所谓的捐款名册打开递到游客面前,上面写着谁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那个真人的名字以及捐款的金额。碍于情面的游客努着劲捐出10块20块美元,得到了一个造价极低的木珠手链或者一枚佛像。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宗庆后:中国人比较难管 因为聪明都想做皇帝(图)
下一篇:中国从羊变狼 美国“剪羊毛”的时代过去了(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